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男花团体大胜日本卫冕 雷声张亮亮完美演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3:55

  昨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丢掉个人项目金牌的中国男子花剑队知耻后勇。雷声响、亮剑雨,在雷声和张亮亮的率领下,中国队以45比35的巨大优势击败日本队,继不久前世锦赛夺冠后成功卫冕亚运冠军。赛后,教练王海滨如释重负:“我们吸取了个人赛轻敌的教训,并及时调整心态,拿下这场恶战。”

  雷声张亮亮完美演出

  中国队在男子团体花剑项目排名世界第一,此次卫冕派出与多哈亚运会一致的阵容,队员有男花世界第一的雷声、多哈亚运会男花个人铜牌得主张亮亮和世界第10的朱俊。

  在个人赛失利的雷声作为核心率先出战,帮助本队领先。随后出场的黄良财发挥失常,将优势丧失殆尽还被对手反超。随后,王海滨果断换人,张亮亮替补黄良财出战。张亮亮关键时刻挥洒出剑雨,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35比29。“换张亮亮上是因黄良财发挥不好,团体赛是协同作战,张亮亮发挥得很好。”赛后解释换人原因,王海滨谈笑风生。替补亮剑打得很漂亮的张亮亮表示:“日本的进攻速度比较快,我出场的任务就是把他们的节奏打乱,限制他们的进攻速度。”

  第三局末段,雷声出战,此时的他已不再是人们诟病的“雷声大、雨点小”的败将,凌厉出剑助本队以45比35锁定胜局。夺冠那刻,雷声狂吼不已宣泄丢掉个人金牌的郁闷,队友们蜂拥而上抱在一起共享雪耻快意。雷声动情地说:“个人赛没拿金牌,让团体赛很紧张,到最后,就算我们领先很多,我一点也不敢放松,直到取胜时我才敢大叫一声。”

  王海滨看好新三剑客

  此次男子花剑决赛,在老三剑客中的王海滨和董兆致注视下,雷声、朱俊和黄良财组成的新三剑客夺金完成交接。

  此前,雷声、朱俊和黄良财携手以45比43战胜意大利队夺得世锦赛金牌,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赢得男花团体冠军。此次,虽然黄良财决赛发挥不佳,但预赛、半决赛发挥很出色。

  赛后,王海滨称雷声是新三剑客领军人物:“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之一,雷声今天起到全队支柱作用,这为他备战2012年奥运会积累了经验。”受到表扬的雷声此刻很淡定:“这次取胜主要靠的是团体作战的协同配合,单靠某个人是无法成功的。”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