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羊城又见惊雷中国男花夺冠 伦敦奥运是终极目标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1:17

  45:35,中国队狂胜日本队,一举夺得男子花剑团体赛金牌。获胜的那一瞬间,雷声扔掉护面,挥舞中手中的利剑,在剑道上激动地奔跑,他高举双拳仰天长啸。个人赛失利的阴霾终于在这一刻散去,心中的郁结在这一刻纾解。

  注册在广东队的雷声和天津有着很深的渊源,他出生在天津,直到6岁时,才随父母工作的调动离开天津前往广州。“我爸爸是陕西人,妈妈是山西人,他们当时都在大港石油工作,我就是在大港出生的。”广州亚运会,雷声是不折不扣的本土作战,在前两天中国队一直未见金牌的情况下,他的压力可想而知。个人赛失利后,主教练王海滨及时和他沟通,那份鼓励和信任成为他最大的动力。今天的团体赛,他用行动和胜利兑现了诺言。而中国队另一位主力朱俊则更是乐开了花,已经领取了结婚证的他,将于12月17日举办结婚仪式,这枚团体赛金牌,是他许给“另一半”的最好礼物。

  走出运动员通道,王海滨做了个深呼吸,这样一场激战着实刺激了他的神经。“个人赛我们准备不充分,这几天压力很大。虽然世锦赛后队员们的竞技状态不是最佳,但是只要正常发挥的话,我们团体上还是有优势。”这几天,王海滨和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放下包袱去拼。“雷声个人赛后自己主动调整,在团体赛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过程对他备战2012年奥运会是一笔很好的财富。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今天这样的场面还要多经历,这是很好的磨练。”

  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以29:36负于日本队,获得亚军。至此,亚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4金,韩国队获得7金,日本队获得1金。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