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42岁张山助中国射击摘金 称一直打到变成老太太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4日15:16

  “生命不息,射击不止。”帮助中国队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之后,张山说她要一直打到自己变成老太太。岁月的风霜已经染白了她的鬓角,但她手中的枪,却镌刻着不老。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她22岁,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龄,她包揽女子飞碟团体和个人金牌。而在两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更是赢得了性别大战,夺回了一枚飞碟双向的金牌,那年头,飞碟比赛还没有分男女项。

  “我能够回来就是成功”

  亚运会时隔20年再次来到中国,已经42岁“高龄”的张山,也回来了。

  “我能够回来就是成功。”张山平静地说,但实际上,她不仅回来了,手中那把枪,也像从前那般精准。在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张山第一组就打出了24中的成绩。随后更是挤掉了队友魏萌,进军决赛,并助中国队以201环的成绩夺得团体金牌。时隔20年再次夺得亚运会金牌,张山轻描淡写:“我不是重温,而是享受。”

  虽然在个人赛中,张山仅获得第四名,但无论如何,作为唯一参与北京亚运和广州亚运的老运动员,张山都已经书写了传奇。

  “还想冲击伦敦奥运会”

  “如果有一天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就是我。”张山说,“我还会继续打下去,因为飞碟射击已经融入血液,我不会离开它,我还会继续站在赛场上,欣赏那朵击碎飞碟而绽放的美丽鲜花。”

  昨日的比赛中,张山的澳大利亚籍丈夫也来到赛场观赛,两人的恩爱让人羡慕。作为一名传奇的老将,张山的婚姻也极为传奇,她与老公巴恩斯相差11岁,两人在相恋了11年,在2004年喜结连理。

  现在,巴恩斯经常在中国陪张山,这也让这位传奇老枪有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决心。

  张山和她的澳大利亚籍丈夫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