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飞碟女子双向中国团体夺冠 张山20后再度续传奇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3:26

  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中国名将张山继续着自己的不老传奇。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赛中,张山先和队友合作夺得团体冠军,接着在个人赛上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她也成为唯一一名同时征战了北京和广州两届在中国举行的亚运会的运动员,更两次夺冠!

  1992年的巴塞罗那亚运会上,射击名将张山不仅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同时以200发子弹无一脱靶的出色表现把自古以来“百发百中”的传说变成了事实,把奥运会这项纪录推到了不可能再破的顶点。同时,她也成为多年来打破欧洲选手对这一项目垄断的第一位中国女性,当年领奖台上,亚军奥地利人和季军意大利男运动员同时将张山高高举起的画面,成为百年奥运史的绝对经典。

  如今,42岁“高龄”张山依然活跃在射击赛场上,今年通过选拔赛得以出征广州亚运,成为唯一一名同时征战了北京和广州两届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运动员,并同时在这两届亚运会上摘金。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代表中国参赛的张善一举夺得了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块金牌。20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当年22岁风华正茂的张山如今已经鬓角染霜,但依然活跃在赛场上,下午刚刚结束的女子双向飞碟团体赛,张山与队友魏宁、魏萌合作,帮助中国队夺得双向飞碟团体冠军。

  个人赛场,张山和队友魏萌以及一名印度队员通过加赛挺进决赛。最终,在决赛的争夺中,张山以84中的成绩获得第四名,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