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张山摘金 20年后续写传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24日01:46

  穿越,和20年前北京亚运会一样,中国队再次射落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金牌。将这跨越20年的两届亚运会联系在一起的是42岁的老枪张山。

  20年穿越 张山演绎不老传奇

  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中国队派出张山、魏宁和魏萌组成的三人组合参赛,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队以总成绩201中夺冠。

  1990年北京亚运会,张山包揽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赢得性别大战,击败众多男女选手夺取飞碟双向金牌。

  2010年,42岁的张山,回来了,她成为中国体育史上同时征战北京、广州两届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惟一女运动员。

  “能够回来,我就是成功的。”张山说。20年后,岁月的沧桑已经染白了她的鬓角。每打一枪,对她来说都是享受。这是张山20年后再次品尝到亚运金牌的滋味。

  “20年时间很快,1990年北京亚运会射击队也是老中青三代,20年后来到广州也是老中青三代,20年前最年轻的我成了这个团队中最老的。” 张山不断说道着。

  42岁不老 变老太太也会打枪

  是啊,20年前的那些冠军早已退役,只有张山依旧扛枪驰骋赛场。

  略微有些遗憾的是,张山在双向飞碟个人赛中名列第四,没有上演包揽“团体、个人”双冠的更大奇迹,金牌被“80后”的魏宁夺走。

  42岁,但张山不服老,“即便再过20年,老运动员也不会丢枪,还会坚持下去”,张山说,“广州不是我射击生涯的终点,今后你们将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打枪,那肯定就是我。生命不息,射击不止。”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