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二十年后亚运射击赛场再夺冠 张山:不老的传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24日10:56

  本报广州专电 “我还会继续比赛,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张山在出征亚运之前豪情不减当年,“北京亚运会,我获得女子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块金牌。这次广州亚运会的目标,也是这两块金牌。”昨天的女子飞碟双向团体比赛中,老枪张山果然没有食言,与队友合作夺得团体冠军。接着在个人赛上,中国在该项目上新的领军人魏宁以94中的成绩获得冠军,张山则以84中的成绩拿到第四名。

  20年前,张山就已是亚运冠军,但当时的那个小丫头并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两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飞碟双向比赛还是男女同场竞技,张山则击败男选手夺冠一举成名。如今的广州,中国女子飞碟双向的领军人物换成了魏宁,老枪张山则依旧扮演着传奇角色。

  在昨天首先进行的3轮团体赛(也是个人资格赛)中,魏宁发挥最好,她先后打出25中、24中和22中的成绩,总成绩为71中,排在资格赛第一,而张山和魏萌都打出65中成绩,并列第6。这样中国队三将一共打出201中的成绩,以领先韩国队5中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在随后的加赛中,张山这把“老枪”显示了良好的稳定性,击败队友魏萌和印度选手挺进决赛。然而最终的较量,则属于中国该项目领军人物魏宁的天下。

  赛后,很多人都猜测已征战了六届全运会的张山是否还会出现在下届全运会上,张山对此却态度坚决:“我还会继续征战下届全运会。”她的教练也毫不含糊:“只要她身体还能坚持,张山起码可以打到50岁以上,甚至会更长。”其实,张山一家出现在亚运赛场的不止她一人。张山老公巴恩斯(中文名张德胜)前来助阵。其实,巴恩斯也在本届亚运会中执法飞碟比赛。在两人眼中,这次广州亚运,又是一次浪漫之行。

  当然,根据惯例,张德胜无法执法张山的比赛,但在昨天也来到现场为妻子助威。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