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马术比赛发生坠马惨剧 或与骑手操作不当有关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10:38

  马术运动是优雅的,同时也是危险的。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韩国著名马术运动员金享七在马术越野赛中坠马身亡。23日的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马术赛中 ,也发生了人伤马亡的悲剧: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比赛中坠马落地,昏迷不醒,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而马匹因为颈部受重伤被实施安乐死。

  【选手已苏醒】

  赛马被实施安乐死

  23日下午,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赛进行到第三项马术的争夺。比赛中 ,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曾多次碰到障碍物 ,而且已经落过一次马 。最后一次骑马跨越障碍物时 ,马没有充分起跳,人和马撞在障碍物上,马匹随即倒地,而多尔古申娜也从马上摔了下来,头颈处首先着地。尽管落地后,没有遭马腿踩踏造成二次伤害,但这一摔也不轻 。多尔古申娜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地,并被紧急送往广东军区总院进行救治。据现场的医生透露,坠马后多尔古申娜失去意识。随后从医院传来的消息说,多尔古申娜已经苏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多尔古申娜醒过来了,可是她的马却闭上了眼睛。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这匹编号为D252的马匹倒地后颈椎断裂,已经没有救治的价值,经与马主商议,医务人员对马匹实施了安乐死。马匹已经被白布覆盖,周围用围栏遮挡,它在当天所有比赛都结束后被运走。

  【坠马事故多】

  抽签定赛马是祸首

  据了解,这匹赛马今年10岁,由速度赛马改行而来,价格比不上马术专项赛事的马匹,价格在 10万元左右。

  出现坠马意外后,比赛中断了大约40分钟才重新开始,不过又发生了两起坠马事件。为何如此频繁地出现坠马事件呢?马术比赛要求人马合一 ,缺一不可。而这些赛马对天气、场地等因素特别敏感,有一点不适应,就可能出现意外。记者了解到,比赛中选手所使用的马匹均是通过抽签产生的,所以人和马之间熟悉程度不够。“跟骑手的操作不当也有关系。”广州一个马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认为这是坠马的原因之一 。

  四年前的多哈,韩国著名马术运动员金享七在马术越野赛中坠马身亡。悲剧产生时 ,大家就在讨论,是否该取消这项危险的比赛,毕竟选手的安全超越了一切。现在这个话题又重新为人们热议。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