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最大最美的马术场迎客 金牌骑手:堪称完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08:14

  人民网广州11月10日电 第16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场馆、中国最大最美的马术场馆——广州马术场,今天正式开始开门迎客。鉴于中国内地首次举办大型国际马术赛事,她的运营在中国马术运动史上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最美马术场馆开门迎客

  广州从化,位于广州市东北面,北回归线穿境而过,区域面积1985平方公里,人口56万,是广州生态卫星城和重要的自然生态屏障。从化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共有100多个湖泊水库,180多万亩青山,森林覆盖率达68.3%,有国家级、省级、市级森林公园27个,珍稀温泉闻名中外,含二氧化矽、氡、钙、钾、钠、镁、铵、氯、氟等十多种元素,有重要的医疗价值。从化生态旅游资源特别丰富,是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和温泉旅游胜地,素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和“珠三角天然运动场”的美誉。曾获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中国国际温泉旅游名城、中国最佳生态宜居绿色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

  广州马术场位于从化市良口镇,距离广州市中心约75公里,场馆位于105国道旁,流溪河畔,马术场群山环绕,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场地前身为全国民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的广州亚运马术场,在占地660多亩的基础上扩大至2250多亩,相当于200个足球场,周边建有长约7.2公里的永久检疫防护栏。专门为亚运会修建的赛场拥有训练场地2个(含室内训练场1个)、待赛场地1个,正式比赛场地2个(包括盛装舞步及障碍赛1个、越野赛场1个),同时,建有能容纳6000名观众的看台,馆内设施完善,是目前国内符合国际标准的最大马术比赛场地。

  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术障碍团体赛金牌骑手梁锐基参加完马术测试赛后表示:“这里的场地设施尽善尽美,无论是比赛和练习场地,以至马房及技术支持,均一应俱全,使我可以专心投入训练及比赛。”

  赛事在即,马匹陆续抵达场馆

  此次马术比赛共有105名运动员和108匹马参加本届亚运会马术项目各项赛事角逐,有95名国内外技术官员参与赛事裁判工作。本届马术项目比赛从11月14日开始,于11月24日结束,整个赛期共有8个比赛日,共设三项六枚金牌,其中包括盛装舞步赛(团体、个人)、场地障碍赛(团体、个人)和三项赛(团体、个人)。自举办亚运马术测试赛以来,马术馆团队场馆运行已全面转入赛时运行阶段,并于10月16日、25日、29日分别进行了三次集中演练。目前,目前赛事运行、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本届亚运马术赛事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分别为:中国、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卡塔尔、泰国、阿联酋、巴林、文莱、印度、沙特、新加波、叙利亚、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目前,已有韩国、中国、日本、泰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卡塔尔、阿联酋、中华台北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共60匹参赛马匹抵达场馆。

  平安亚运 和谐亚运

  亚运要办得成功,离不开安保、环境、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各种保障措施;亚运要办得精彩,离不开新闻媒体丰富多彩的宣传报道,离不开志愿者无微不至的服务。为确保比赛顺利平安进行,从化赛区成立了运行总指挥中心,全面负责亚运从化赛区运行的指挥工作,同时,成立了五大指挥中心、21个专项指挥组;连日来,各大指挥中心、各专项指挥组经过多次应急演练与相互对接,做足做细,实现“人马安全零事故、赛事运行零故障、团队运作零纰漏”的赛事运行目标,确保马术项目比赛成功举办。

  国内首个无疫区,马匹享受尊贵礼遇

  记者了解到,从化是中国内地首个通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欧盟认可的“无疫区”,这意味着位于从化的广州马术场将成为中国内地首个有国外马匹参加各种比赛的场所。中国有望在马属动物出口欧盟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无疫区的建成,也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同时也成为宝贵的亚运遗产。

  马术场的马厩向奥运标准看齐,马厩高有四米多,3.5Mx3.5M,通风很好,卫生条件要求很高,马房旁配备了“马浴室”,马匹可以舒服地“洗白白”。同时还配备先进的马医院,可做各种检测和手术,马受伤的话从CT到上手术台,都能在马医院里完成。为保障马匹安全,马厩现已成为“禁区”严格管理,执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得到许可进入马房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洗手和消毒垫等程序才可以进入,消毒、检疫严格参照奥运会的标准,马房现正24小时运作,全天候服务好来自亚洲各国的参赛马匹。

  运动员分村已开村,迎接各方来客

  从化赛区的后勤接待也已经到位。据介绍,亚运马术运动员分村设在文轩苑度假中心、碧水湾温泉度假村,负责为参加马术项目的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马主、马僮、注册媒体、亚运会大家庭贵宾等各类人员约2000多人提供住宿、餐饮、安保、医疗卫生、交通、礼宾与语言服务、注册制证、综合服务等服务工作。

  截至11月1日分村开村,分村团队已顺利完成了广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后勤保障各项建设和筹备工作,分村团队住宿、餐饮、安保、医疗卫生、交通、注册制证、礼宾与语言服务、综合服务、物业管理等9个业务口以及场馆餐饮组、后勤基地组的业务工作已准备就绪,已经为参加第16届广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马主、马僮等有关国内外来宾、工作人员做好了充分的服务准备。截至11月9日下午,已入住文轩苑的运动员、随队官员共61人,其中:中国队14人、中国香港队1人、中华台北队4人、日本队12人、韩国队12人、马来西亚队7人、卡塔尔队8人、泰国队1人、阿联酋队2人。(罗艾桦 亚组宣)

  (责任编辑:付龙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