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马术赛惨剧:骑士坠马队友痛哭 赛马执行安乐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6:48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马术赛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坠马摔伤,经过抢救目前已经醒来。不过,多尔古申娜骑的马匹倒地后颈椎断裂,已经没有救治的价值,经与马主商议后得到同意,医务人员对马匹实施了安乐死。

  骑士摔地 队友失声痛哭

  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多尔古申娜是在骑马跨越一个障碍物时,马并没有充分起跳,人和马撞在障碍物上。多尔古申娜身体从马头上空飞跃,然后头颈处重重地摔在地上。多尔古申娜当场无法行动,很快被赛场救护车送往广东军区总医院紧急救治。

  多尔古申娜今年29岁,曾获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团体金牌,并获得2008年亚锦赛女子个人冠军。她的队友看到坠马一幕,当场失声痛哭。

  现代五项比赛的用马不是选手自己熟悉的马匹,是现场通过抽签决定的。多尔古申娜在此前的比赛中,显得人与马的配合非常不娴熟,已经出现过一次落马的情况,并多次触碰障碍物。

  赛马伤重 被迫安乐死

  相比骑手,她的马就更倒霉了,因为伤势严重,被迫实施安乐死。

  马福利至高无上,包括不让马痛苦,给赛马实施安乐死这一做法是国际惯例。如果一匹马出现重伤无法治愈等情况,就要考虑安乐死。不过,审核给马匹实施安乐死这个过程非常严格的,大会兽医委员会主席召集兽医等相关人员,反复对马匹的病情进行会诊;专家一致同意后,还要征得马主及主管官方同意,最后才启动人道消亡程序。基于这点考虑,多尔古申娜的坐骑在昨天下午被实施了安乐死。

  马术高危 已有数人坠马

  尽管马术被称作贵族运动,但比赛的危险程度在亚运会所有项目中却是较高的一类。本届亚运会上,多尔古申娜不是第一个在马术赛场负伤的运动员了。22日,在广州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场地上同样发生了让人触目惊心的一幕:中华台北选手汪亦岫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好在伤情不太严重。中国名将陈倩在昨天的赛马环节中也曾先后两次落马,其中第一次落马非常危险,人就掉在马蹄边上,幸而陈倩没有受伤。

  本报特派记者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