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亚运会马术热门选手坠马受伤 赛马被实施安乐死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8:58

  本报广州11月23 日讯 今天下午,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马术比赛赛场上发生一起坠马事故,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多尔古申娜受伤,而她所骑乘的马匹因受伤严重已经实施安乐死。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表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马匹、场地等因素无关。

  多尔古申娜曾获得釜山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团体金牌,并获得2008年亚锦赛女子个人冠军。她受伤导致比赛短暂停止,然后再度开始。最终,中国小将苗禕 骅击败了身为世锦赛冠军的队友陈倩,以 5240 分夺得个人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第一枚亚运会现代五项马术比赛金牌。另一名中国小将吴严严获得银牌。

  对于这起赛场意外,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亚洲现代五项和冬季两项联盟今晚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也再次表示,这起事故与马匹、场地器材等因素没有关系。

  舒曼说:“我要很高兴地告诉大家,这名运动员受伤不是很严重,伤情已经得到控制。现在的情况很好,她可以四处走动,并且还在医院里跟父母通了电话。”

  据了解,事故中的赛马受伤严重,经赛会工作人员与马主沟通,已对该马实施了安乐死。

  因为这起事故,引发了对现代五项马术比赛有关规则的质疑。现代五项马术比赛规则规定,选手们所骑的马都是临时抽签确定。因此有意见认为,这种规则造成了人与马匹之间互相不熟悉,容易发生事故。

  但舒曼否认将更改有关规则。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