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马术团队马夫地位超骑手 通过叫声判断赛马健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5:58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在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上,骑手是所有媒体聚焦的中心,但是在每个骑手背后,其实还有一群非常重要的角色——马童,也就是马夫。他们默默无闻,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在马房起早贪黑地忙碌。

  在中国历史中,马童就是将军战马后面的小跟班,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马童是无关紧要的角色。中国香港队骑手萧颖莹告诉记者,马夫在骑手团队中的角色和骑手一样重要。有的骑手甚至表示,有经验的马夫在一个团队中的重要性超过骑手。

  30岁的马童戴维·埃德尼来自英格兰,作为萧颖莹的马童,他不觉得这是一项“不入流”的工作,相反,他通过这份工作不但能走遍世界各地,追随骑手参加各种国际大赛,而且还能赚到钱。他表示,从自己的收入来看,“(我)当然是中产阶级”。

  在马童生涯中,戴维最感到自豪的是追随英格兰著名三项赛骑手、奥运会亚军珍尼特长达10年。戴维说,作为马夫,最重要的是经验,但当一名好的马夫,最重要的是要爱马。因为只有爱马,才能撑得住在一天24小时随时对马匹进行照顾,才能在马匹生病时,对它无微不至地关心。戴维告诉记者,好的马夫必须要有足够的经验,甚至可以通过马的叫声判断马匹是否生病,当马匹生病且骑手又不在跟前的时候,马夫就成为骑手之外最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