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13秒48预赛第一晋级决赛 翔飞人亚运首演很轻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23日17:02

  刘翔来了!在全场欢呼声中,他轻松跑出13秒48的成绩,在22日傍晚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

  绝对优势进决赛

  当日18时03分,一身白衣的刘翔出现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从运动员通道入场,他的神态轻松。当眼尖的观众发现了夹在一帮选手里的刘翔后,立刻尖叫起来,刘翔将右手举高,给予回应。在进入到主场地后,全场观众都看到了刘翔,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起,刘翔礼貌地挥了挥手致意。

  刘翔在第4道起跑。落位之后,刘翔整理了一下跑鞋,再调整一下起跑器,然后脱下白色长袖运动上衣,露出黑色短袖运动衫。接着,他开始热身:试跑两个栏、20米左右的加速跑、起跑……

  18时17分,刘翔换上了“中国红”战衣,当听到大会介绍他时,刘翔用手拉了拉上衣,并举了举拳头,而后他展开双臂,接受现场观众的再一次欢呼!

  发令枪响后,刘翔正常起跑,在跨过第一个栏之后,他已经确定了领先的位置。接下去的比赛,伴着全场的欢呼和呐喊声,刘翔展示出我们所熟悉的状态,一路领先,最终以13秒48的成绩率先撞线。

  与刘翔同组竞技的有来自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他们的水平均与刘翔有较大差距。最终排名小组第二的是日本选手田野中辅,成绩为13秒58。

  决赛目标13秒20

  冲过终点后,刘翔显得更加轻松,他伸出一根手指,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摇了摇手指,还跟身旁的选手交流了两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感觉还挺轻松的,预赛应该还放一放的,但是我感觉还不错。”的确,刘翔跑出的13秒48的成绩比赛前教练孙海平所说的13秒70快了0.22秒。

  “现场的观众非常热情,广州也是我的福地,我18岁在这里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去年也在这里拿了亚锦赛的冠军。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能跑得越来越快。”刘翔说。

  广州当天的温度比较低,有些阴冷。但刘翔表示没有受到影响,“今天的天气还好,只要没有下雨就好。”随即,刘翔又开玩笑说:“下雨就更没影响了。”

  在谈到24日晚的决赛时,刘翔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争取跑进13秒20吧。”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