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亚运男子110米栏预赛将鸣枪 刘翔深夜进村备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22日01:28

  □特派记者 邹鑫

  特约记者 吕日明 广州专电

  20日晚10点半,在二沙岛训练的刘翔,终于来到运动员村。“轻松面对,比赛肯定会尽力,但重要的是,大家都开心。”刘翔昨天说:“每个人都期待比赛,只是方式有所不同。”

  根据安排,刘翔将在第1组4道亮相,史东鹏在第2组7道。

  刘翔进村如“躲猫猫”

  信心还得上场感受

  和以往参加国内赛会一样,刘翔深夜悄悄进入运动员村。“晚上过来了,就能直接休息,人也少。”刘翔说:“我不喜欢太大动静,一切平平安安就好。”

  刘翔是否准备好了?他表示,“在上海时就准备好了,来这边主要是调整下,经过这几天,也适应得差不多了,就等着比赛早点到来吧。”刘翔笑说。

  外界对刘翔比赛的票已经爆炒,很多人都十分期待这一场比赛。刘翔无所谓地笑笑说:“很多事情并不是我能左右的,我只有跟师傅做好一切准备,争取夺冠。”至于是否能在比赛中跑出13秒30的成绩,刘翔也说,一切正常的话,应该没有问题。“不过,信心还是建立在实力上的。这个只有上了场才能感受到。”

  刚刚走进运动员村,刘翔就得知中国北京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成功。他表示祝贺的同时,还表示:争取自己能比一比:“看情况吧,应该还可以,只要我想就能比。”

  预赛目的在于热身

  孙海平说“想太多没用”

  抵达广州一个星期,刘翔一直处于大运动量的调整期。“来广州就是保持状态,过过栏,练过身体素质,力量课也有一节。”孙海平说:“赛前调整期很重要,不可能让运动员状态出来太早。一切计划都是看预赛,通过它来热身,然后到决赛再进一步调整。”

  对于今天晚上开始的预赛,孙海平昨天透露:上场前,并不会对刘翔说什么,放松跑就可以了。“除了感受环境外,刘翔需要通过预赛去感受下比赛的场地。”孙海平说:“正式比赛的场地与二沙岛训练的场地有所不同,多去适应下。”

  此外,孙海平表示:很多人还在担心刘翔的脚,不过,通过训练反映,现在已经好了很多很多:“压力肯定是会有的,毕竟比赛没结束,但我们必须用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孙海平说,“有时候想太多确实没用,不如简单点,上场努力就好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现代金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