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22日看点:刘翔首次亮相 女排“复仇”泰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01:21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王祖敏) 看刘翔、看女排、看跳水、看女足……22日,在产生27枚金牌的亚运赛场,中国军团看点多多。

  刘翔首次亮相 百米飞人大战

  22日下午6时20分左右,田径赛场将进行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将在第一组的第四道亮相。毫无疑问,随后的短短十几秒钟将吸引本届亚运开赛以来的最多目光。刘翔的队友也是最大对手史冬鹏排在第二组的第七赛道。

  当日田径赛场将产生6枚金牌,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男女百米“飞人大战”。在21日的男女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劳义、郑东升和陶宇佳和叶佳贝均顺利晋级。亚洲纪录保持着、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和卫冕冠军、沙特的哈比卜是男子100米的夺冠热门,女子100米日本队最具实力。

  女子链球,中国队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多哈亚运会冠军张文秀夺金众望所归。

  女排“复仇”泰国 女篮也要“抗韩”

  中国女排和女篮都将迎来强大的对手。

  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排不敌泰国,首次连续两届亚锦赛无缘冠军,也直接导致主帅蔡斌“下课”。22日的中泰之战,因此被认为是中国女排提前打响的复仇之战。

  继中国男篮“抗韩”之后,中国女篮也在小组赛中迎来老对手韩国队。前几年韩国女篮的持续低迷,成全了中国女篮在亚洲无敌,但目前中国女篮也陷入青黄不接的困境,韩国队则成为撼动其亚洲霸主之位的最大威胁。

  跳水孤独求败 蹦床争夺两金

  将产生10枚金牌的跳水比赛22日拉开战幕,首日将进行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尽管当日奥运冠军火亮将率领3名小将登场,但中国跳水的绝对优势仍然令其他对手望尘莫及。

  在中国参加的前9届亚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全部实现了金牌大包揽。

  蹦床将产生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两枚金牌。在21日进行的预赛中,北京奥运会“最美冠军”何雯娜与队友黄珊汕、世锦赛冠军董栋和队友涂潇分别包揽了女子和男子的前两名,22日他们能否包揽两个项目的金银牌值得期待。

  网球双打出3金 中国女足争铜牌

  22日是女足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朝鲜队与日本队将争夺冠亚军,中国女足则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就是在3、4名决赛中遭遇韩国队,中国队最终以2:0取胜获得铜牌。但在本届亚运会的小组赛上,中韩两队打成0:0平后加罚点球,中国队以7:8告负。

  网球比赛将产生3枚双打金牌。公茂鑫/李喆成为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第一对闯进亚运男双决赛的中国选手,他们将在决赛与印度选手争夺金牌;中国队的彭帅/晏紫在半决赛中意外告负,中华台北选手会师女双决赛。混合双打,中国选手无缘四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