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3D亚运国内首播 刘翔将成主角再次创造一项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1日19:41
  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志玮)21日,亚运3D试验性实拍电视节目在广州首次亮相,并首次通过3D电视技术播出了2场足球比赛的片花。这也开创了国内运用3D电视技术报道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先河。

  据主办方介绍,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一支由美国、韩国和中国数十名导演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制作团队,将对广州的人文景观、部分赛事进行3D试验性实拍,并在亚运场所播放。其中,刘翔参与的亚运项目也将通过3D技术进行实拍。

  在亚运期间,3D互联网电视已进驻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花园酒店以及苏宁、国美等场所。广大市民若想亲身体验3D电视带来的全新体验,可在上述体验点领略3D亚运的风采。

  国内目前尚未实现电视台3D播出,观众还不能坐在家里享受3D电视。现阶段做的是对赛事的拍摄以及终端的显示,目前他们正与番禺电视台沟通,准备共同打造首个3D电视频道。

  “由于信号的问题,首次3D转播的南非世界杯未能在国内转播,很多球迷大呼“遗憾”,不过好消息来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部分场馆的比赛将采用3D现场直播,并且会在电视台实况播出”。广州亚运会3DTV系统测试项目工作组组长王辉说,3D技术产生已有十余年,但似乎真正成熟起来还是近期,3D亚运试验性内容的实拍,给中国3D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说,3D技术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各界对3D技术充满期待,这次亚运会给中国、给广州带来了难得的机会。体育赛事3D试验性实拍,可以给观众呈现身临其境的崭新视觉体验,要让那些没有进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亲临现场般的感觉。

  本届亚运会的3D拍摄、传输等工作在紧张进行中,300台3D互联网电视进驻广州亚运会46个竞赛场馆、亚运城、总部酒店和亚组委办公场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