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准备好亚运夺冠 史冬鹏:想再超越他很难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14
组图:刘翔抵达训练场热身 行色匆匆径直进场地

  预赛第一组 刘翔今启动

  18:20 CCTV5直播

  男子110米栏预赛今天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刘翔也将正式开启广州亚运之旅。昨天下午组委会公布了预赛的道次,刘翔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出发,在其两侧形成夹击之势的分别是沙特的海达尔和伊朗的甘德马尼。刘翔的道次不错,旁边两道也算亚洲的实力选手,不过正常发挥的前提下是不会出现被对手带乱节奏的可能性。同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来自日本的田野中辅,他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58。另一位中国名将史冬鹏在第二小组第七道出发。

  刘翔: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刘翔进村了。这是在男子110米栏预赛前两天,他终于到了该来的位置,“轻松面对,比赛肯定会尽力,但重要的是,大家都开心。”刘翔昨天说,“每个人都期待比赛,只是方式有所不同。”

  刚刚走进运动员村,刘翔就得知中国北京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成功。接过这个问题,他表示祝贺的同时,还表示,争取自己能比一比:“看情况吧,应该还可以,只要我想就能比。”即便那是五年以后的事情,可刘翔的态度还是十分明确的。

  20日,刘翔进入运动员村,只是第一次过安检的时候,时钟早就指向深夜。“晚上过来了,就能直接休息。当然,选择晚上过来,另一个原因就是人少。”刘翔说,“我不喜欢太大动静,一切平平安安就好。”

  一直以来,刘翔都是一个不喜欢给别人带来麻烦的人。可现如今只要有他出现,就难免会有人跟着:“没办法啊,你都已经是今天第100个了,要是我同意了第一个,就会有无数个人上来要求签名、合影。”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杨培刚十分无奈,刘翔见状只能快速回到宿舍:“我们上去吧,别给杨院长找麻烦了。”

  吃顿饭,连厨师都冲出来要签名,为了避免饿肚子,刘翔昨天也特意多带了几个汉堡回方面,以备饿的时候充饥。“预赛前一天,我就保持三顿饭,然后好好休息休息就行了。”刘翔昨天说,“这里没有电视,我嘛,就在房间上上网,没什么特别的。等大史来了,我们就可以好好聊聊了。”

  刘翔是否准备好了?接过这个问题,他表示,对于这次比赛,其实在上海阶段就准备得差不多了,“早就准备好了,来这边主要是调整一下,经过这几天,这边的环境也适应得差不多了,就等着比赛早点到来吧。”刘翔笑说。

  外界对刘翔比赛的票已经爆炒,很多人都十分期待这一场比赛。刘翔自己则表示,不管别人怎么看,他自己还是会尽量做好准备的:“应该说,很多事情并不是我能左右的,我只有跟师傅做好一切准备就行了。”刘翔说,“还是那句话,比赛成绩并不是我这次特别在意的。亚运会的比赛,还是看名次吧,争取夺冠。”

  至于是否能在比赛中跑出13秒30的成绩,刘翔也说,一切正常的话,应该没有问题。“不过,信心还是建立在实力上的。这个只有上了场才能感受到,就让我们一同期待比赛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