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球男单决赛封王 林丹获满贯超越传奇名宿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8:44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鸿)羽毛球第一个超级大满贯得主在昨晚诞生,林丹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1战胜李宗伟夺得亚运金牌,从而将所有国际大赛金牌(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全部收入囊中,这些最高荣誉将他的职业生涯照耀得更加璀灿。

  这是林丹和李宗伟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之后再度在重大赛事中会师决赛。第一局比赛林丹21比13轻松拿下,但是第二局李宗伟展开凶猛的反扑以21比15扳回一城,就在人们认为第三局将是一场胶着之战时,林丹显示出强大的恢复能力,利用对手体能下降失误频频的机会,将比分差距不断扩大,很快就以21比10干净利落地赢下比赛。获胜后,林丹显得极其兴备,不仅将自己所有获胜庆祝动作全套奉上,更将球鞋与T恤脱下扔上看台。

  2010年林丹的状态并不处于巅峰,巴黎世锦赛曾被朴成焕横扫止步8强,创造了个人世锦赛最差战绩。不过这一年对林丹来说依然可以说是完美的一年,5月林丹率领中国队连续第4次问鼎汤姆斯杯,在收获个人生涯13冠的同时,也追平了前辈葛菲、李玲蔚的职业生涯夺冠纪录。更重要的是,他在广州亚运会上用男单金牌弥补了在多哈被陶菲克淘汰的遗憾,完成了大满贯的伟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下完美的一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