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姐妹花”力压日本队夺冠军 去年差点退役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2日11:43

  昨日上午,在《爱丽丝梦游奇境》的配乐中,中国花样游泳队力压日本队,夺得自由自选组合金牌。至此,中国花样游泳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花游比赛全部三块金牌。而对于中国队中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来说,今年这个赛季都像梦境一样美妙,继两个月前夺得世界杯金牌后,本届亚运会再次拿到三金。昨天,当记者在耐克广州中心见到这姐妹俩时,问她们“现在最想干什么?”“休息,睡觉!”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说。

  昨天蒋氏姐妹是从赛场直接赶到采访场地的,花游比赛在佛山,离广州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所以,两人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一进屋,姐妹俩就说:“好饿,先吃点东西!”

  连续三天比赛,连拿三块金牌,辉煌的背后是超人的付出。“花游项目跟别的不同,比赛前要化妆,做头发,每天上场前,准备时间就得五六个小时,所以我们每天基本上5点就得起床,比完赛回到驻地就超过一点了,这几天每天大概只能睡3个钟头。”蒋文文说。

  一天只睡3钟头,还要保持最高的竞技状态,姐妹俩是如何做到的?“就是一个字,顶!”蒋文文说,“四年前在多哈,我们第一次拿金牌,这次拿到三金,这个过程见证了我们的进步。当然,这次比赛是在家门口,这么多人支持我们,我们动力就更足了。”

  去年差点退了役

  2010年是蒋氏姐妹职业生涯上最完美的一季。整个下半年,她们连续参加了五场比赛,全都赢得了胜利,在亚运会之前,她们更是拿到世界杯的冠军,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不过,姐妹俩昨天却透露,去年全运会后她们差一点就选择了退役,当时如果真的退役了,也就没有后面这一系列成功了。

  “当时是我的身体情况不太好,感觉不想练了,所以想退了。”蒋婷婷说,“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俩还是挺幸运的。”

  这次比赛,两人都要参加三个项目,三个项目动作各不相同。姐妹俩说:“那练起来当然难了,经常把动作搞混,双人的做到集体去了。教练后来规定,错了一定罚款,我们俩是队里被罚得最多的。”

  都是姐姐说了算

  在全世界花游项目中,像蒋氏姐妹这样的孪生组合是惟一一例,这也是她们的优势。昨天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她俩,此前在武汉时也仔细辨认过,但昨天记者仍然无法分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

  “哈哈,一般来说,我会告诉别人,个子高的是妹妹,个子矮的是姐姐。”蒋文文说,“其实,还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她用手指了指妹妹的额头说:“婷婷这儿有一颗小痣!”

  昨天采访时,两人配合也很默契,一般都是姐姐先说,妹妹补充,这个次序几乎没乱过。“我们俩平时在生活中很少争吵,训练有时会有分歧,但多数时候都是听我的。”蒋文文笑着说,“并不是说我总是对的,而是妹妹从小都挺依赖我的。连找男朋友都会听我的意见。”

  婚事现在没考虑

  说到男朋友,这也不算什么秘密。早有报道说,两人早都“名花有主”,男朋友都是“体育圈内”的人。很是好奇,能够追到这两位美女的会是哪款帅哥?昨天两人笑而不语。

  不过,昨天有消息说,两人很喜欢羽毛球名将林丹。姐妹俩急得摇头:“不知道怎么会有这种说法,我们也第一次听到。”但两人又承认,“从小喜欢听任贤齐的歌,很喜欢他。”这或许给人一个参照。

  昨天记者问她们:“什么时候结婚呀?是不是要等到伦敦奥运后?”姐妹俩相视一笑,同声说:“我们不知道,这事还没考虑过呢。”

  姐妹俩说:“现在确实也没时间想别的。世界杯虽然拿了金牌,但毕竟最强的俄罗斯和西班牙选手都没参赛。明年的世锦赛,后年的奥运会,我们还需要提高水平,才能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