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氏姐妹花游摘金心情大好 支招记者两人咋区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0日06:12

  广州专电 什么叫默契?请看昨天花游赛场上的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昨晚,从外形到气质,几乎一模一样的姐妹俩在花游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以总分193.375分卫冕亚运会冠军。

  昨晚,蒋文文/蒋婷婷的主要对手是银牌获得者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小林千纱,压轴的中国姐妹以《鹤之舞》出场,这也是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使用的《雀之灵》的升级版。

  这套节目是教练根据姐妹俩腿长、臂长的特点专门量身定制的。果不其然,两人的绝对优势让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最终姐妹俩以3分的巨大优势力压日本组合夺冠。就连中国队的技术顾问日本教练井村雅代昨晚也坦言:现在的两姐妹在这一项目上已是世界一流水平,日本队已经落下很远了。

  由于蒋文文/蒋婷婷号称中国花游界的“最美双胞胎组合”,所以昨晚她们的比赛也吸引了大批记者前来采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问题难倒了一屋子的记者,姐妹俩实在太像了,到底哪个是蒋文文,哪个又是蒋婷婷?

  新闻发布会上,心情大好的姐姐蒋文文给大家支招:“我的脸比较圆,妹妹的脸比较长。”妹妹蒋婷婷说:“姐姐性格比我要开朗。”蒋文文还指着自己额头上的一颗痣,故作神秘地说:“我有这个。”蒋文文说,这就是区别她和妹妹最保险也最迅速的秘诀。

  已经在亚洲称霸,姐妹俩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了。四川花游队领队宋莉萍对她们充满信心,“应该说,以两姐妹目前24岁的年龄,两年后正是技术和身体都更加成熟的时候,加上越来越多的国际裁判都逐渐肯定了两姐妹的竞争力,我相信2012年我们会在奥运会这个最高舞台上有所突破。” 特约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