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泳池双胞胎姐妹花有默契 经常会有“心灵感应”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8:31

  有句老话,“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如果在你身边并肩战斗的是你的双胞胎兄弟姐妹,那面对任何的困难,你的心中还有什么惧怕呢?运动场上,他们即使单纯的站在那里,都是一道最抢眼的风景线!有着世界上最美丽双腿的蒋文文、蒋婷婷两朵姐妹花,站在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就是那道最抢眼的风景线。

  “她们两姐妹天生就是练花样游泳的料!”看到自己的爱徒拿到了意料之中的亚运会金牌,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笑得很开心,“亚运会实际上就是她们表演的舞台,她们现在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蒋文文、蒋婷婷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文文仅比妹妹婷婷早生不到半小时,姐姐的身高是1米72,比妹妹矮一厘米。亭亭玉立,天生丽质,是对姐妹花俩最恰当的形容,她们的配合心有灵犀。的确,姐妹花的身材、外在和柔韧性都无可挑剔,尤其是她们的腿形。更让人羡慕的是,双胞胎之间有着天然的默契,她们经常会出现被自己称作是“心灵感应”的事情。比如,妹妹如果被教练批评,在另一个地方的姐姐,也会鼻子发酸。一个人受伤,另一个人也会疼,甚至有些时候,她们连训练中出现的错误都是一样的。“双胞胎因为长相很像,就会给大家感官上感觉好象很同步一样。一般人不知道,我们做错了,没人看得出来,只有我们俩自己知道,两个都错了。”蒋文文说。

  郑嘉发觉这对双胞胎有如此的默契,经常会来个将计就计,“所以她们两个的双人往往会好练一些,因为她们两个的理解往往是一致的。错都错成一样的,有时候我说,好吧。你们俩既然都错成一样的了,那就这样,因为她俩已经一致了,那就将错就错吧。”不过,在姐妹花的父母亲看来,姐妹花进入花样游泳完全是“误会”,“当时只希望孩子把身体练好了,根本没想到会练出这样的成绩。因为她们小时候身体不是很好。”母亲邓阳君说。而当时这个看来并不是很重大的决定,却造就了后来中国花样游泳的希望之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