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软网“金牌丈夫银牌妻子” 花样游泳“姐妹花”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9:44

  软网赛场“夫妻档”

  14日晚,30岁的老将刘家纶率领中华台北队击败日本队获得金牌,赛场边,作为比赛工作人员的妻子蒋婷早已泪如雨下。这枚金牌,不仅是中华台北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更凝结了这对“海峡夫妻”多年的心血。两人于2000年软式网球亚锦赛时相识,后来在多次比赛中的接触,让两人心生爱慕。2002年釜山亚运会,刘家纶获得团体铜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蒋婷获得单打银牌,而刘家纶因伤憾别赛场。2008年,两人走进婚姻殿堂。

  为了圆一个金牌梦,刘家纶选择了坚持,妻子则给了他最大的支持。苦尽甘来,广州,终于成就了这对“金牌丈夫银牌妻子”的佳话。

  花样游泳“姐妹花”

  在花样游泳这项堪称亚运会“最美丽”的项目上,蒋文文、蒋婷婷这对中国双胞胎姐妹将“美丽绽放”。

  多哈亚运会,名不见经传的姐妹组合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首枚金牌。几年来,从北京奥运会第四,到罗马世锦赛季军,两人一步一个脚印,配合更加默契。不久前的常熟世界杯,“姐妹花”更是以完美表现为中国花样游泳拿到首个世界冠军。

  对于志在奥运金牌的两姐妹来说,广州亚运会更像一次练兵。但由于她们身兼三项,体能对她们是个考验。不过,两人的主管教练郑嘉信心十足:“与世界杯相比,她们的配合又有了进步,节目也更加完善。广州亚运会,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卫冕拿金牌,还要实现自我突破,争取更完美的表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