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亚运三连冠梦想破灭 男子单打丁俊晖真没劲儿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0:47

  丁俊晖在亚运会决赛中负于傅家俊,2:4的完败。从而也使得他亚运三连冠的梦想破灭了。

  还没出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小丁的对手傅家俊就帮小丁分析了一把:因为傅家俊本人实在不想吃肉,所以必须把小丁拿下。夺冠后的傅家俊心情不错,于是便向大伙儿透露在赛前和丁俊晖的一个约定,平素只吃素的傅家俊跟平时爱吃肉的丁俊晖俩人在赛前打了个赌:如果丁俊晖输了,就要陪傅家俊去吃素;而如果傅家俊输了,就要陪小丁去吃肉。

  为了不吃肉,傅家俊发威了。当然这只是傅家俊为了调节一下现场气氛的说辞。其实丁俊晖输球的原因还是在于太过疲惫。

  要知道,在此役之前的亚运会比赛中,丁俊晖已拿下两枚金牌,而昨天备受瞩目的个人单打金牌失手了,也正是因为体力透支。半决赛,丁俊晖遭遇泰国选手蓬曾顽强抵抗,打满七局才最终以4: 3战胜对手,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

  和泰国选手的比赛时间过长,让他在接下来的决赛受到了严重影响。原本定于下午4时开始的决赛,被推迟到了下午4时40分才开始,而丁俊晖在决赛之前也只得到了20分钟的休息时间,他喝了点儿水,吃了根香蕉,又开始了决赛的比拼。

  而傅家俊在半决赛则兵不血刃地以4: 1横扫了印度选手梅赫塔,轻松闯入决赛,可谓以逸待劳。

  赛后,小丁来到场边就说,“今天输得并不意外,自己很累,几乎都走不动了。”除了体力透支,丁俊晖输球还有一条缘由。亚运会与其他斯诺克大赛不同,采取的是7局4胜制的短局比赛。相对而言,比赛的偶然性大幅增加。而丁俊晖对于短局的比赛,向来不擅长。 记者 李倩倩

  相关链接

  退无可退、绝境爆发之李晓霞

  英雄事迹:0: 3落后,反败为胜4: 3击败卫冕冠军郭跃,夺得乒乓球女单冠军。

  英雄话短:“从第一场开始,我每场球都磕磕绊绊,一直在追,因为我还有更多的潜力去挖掘,我还有更多新技术可以练,内心也可以更强大。”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