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亚运斯诺克傅家俊首夺金牌 丁俊晖领奖调侃对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1日03:58
傅家俊和丁俊晖(左)在领奖台上CFP供图

  亚运

  会斯诺克男子个人三连冠的殊荣终究还是没有落在丁俊晖身上,昨日,在与傅家俊的决赛中,丁俊晖2∶4不敌对手。6.5个小时内连续打两场比赛,丁俊晖输给了体力不支。

  斯诺克单人决赛的半决赛从昨天下午1时就开始了,由傅家俊对阵印度选手安迪亚,丁俊晖对阵泰国选手德差瓦。傅家俊的4∶1来得简单快捷,而丁俊晖与德差瓦的比赛相当胶着,傅家俊在结束比赛后1个小时,丁俊晖才以4∶3艰难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在20分钟后开始,丁俊晖几乎没有休息就直接上了赛场。半决赛时丁俊晖还一脸轻松,面露喜色,不时瞄几眼旁边傅家俊的比赛。但在决赛中却显得毫无兴致,一会双手抱头沉思,一会仰天观看天花板,显得非常疲劳。

  前四局双方战成了2∶2,关键的第5局成为分水岭,丁俊晖做了两个漂亮的斯诺克,傅家俊一一化解,引得观众掌声如潮,新闻工作间30多名中国香港记者更是起身欢呼,随着丁俊晖没有拼进一杆中袋红球,傅家俊以67∶56逆转这一局,3∶2领先。此时手热得发烫的傅家俊在第6局用一个精准长台进攻打进红球,并一举以71∶39拿下此局,斩获金牌。

  整个亚运会,傅家俊的状态都非常出色,在决赛之前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而这块金牌也是傅家俊第一块亚运会的个人金牌,对于他来说,这枚金牌的价值意义非凡。中国香港媒体对这一块金牌非常看重,中国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也出现在现场,而为傅家俊颁奖的是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

  决赛开始还在打饱嗝

  丁俊晖:输在脑子不够清楚

  一块银牌并没有让丁俊晖变得沮丧,他与傅家俊站在领奖台上时,甚至还互相开着玩笑,“你要站稳一点,毕竟你脖子上的这枚金牌比我的这块分量重一些。”丁俊晖不忘给第一次挂上亚运会个人金牌的傅家俊提个醒。

  颁奖仪式结束后,丁俊晖在混合采访区向记者揭示了没能夺冠的原因,那就是当时自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脑子不清楚。“半决赛结束后多少算是休息了一会,我吃了点东西,决赛上去了还在打饱嗝。”傅家俊是丁俊晖的老朋友和老对手,在评价这个新科亚运会男单冠军的时候,丁俊晖认为傅家俊的丰富经验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都值得自己学习。没能实现三连冠,丁俊晖也不是很介意,因为这是他在历届亚运会中待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他很享受在亚运村的感觉。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