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无缘亚运会三连冠 台球或成“亚运绝唱”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1日11:32

  焦点之战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11月20日下午4时,广州亚运会台球赛场迎来两个“神奇小子”之间的巅峰对决。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傅家俊以4:2击败丁俊晖。

  背水一战没机会

  两人在半决赛中的表现迥异,同样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时,傅家俊赢得非常轻松,而丁俊晖显得状态不佳,仅仅以4:3涉险过关。

  决赛第一局傅家俊就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率先进球后完成一杆清台,以单杆131分的佳绩,将丁俊晖牢牢地“钉”在了板凳上。

  次局,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均试图寻找对手的破绽。丁俊晖率先进球,他在得到6分后,却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出现失误。好在丁俊晖及时调整状态,重新上场后将分差扩大为61:1,并就此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丁俊晖延续了上一局的好手感,取得50:9的领先优势。此后傅家俊也有出手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

  第四局开球后,丁俊晖再次取得24:0的优势。随后傅家俊找到状态,连追35分。并在比赛后半段抓住丁俊晖的失误,一杆清台,将总比分扳为2平。

  第五局比赛,傅家俊的手感依然很热,取得42:9的领先。丁俊晖抓追机会开始反击,将比分反超为46:43。但是,随着傅家俊成功解开丁俊晖的斯诺克,胜利的天平再一次倒向“马高”,傅家俊重新取得领先。

  背水一战的小晖开场没有机会,傅家俊取得57:0的领先。然而随着击打粉球不进,丁俊晖迎来了最后的机会。此时,场上所有人凝神屏息,气氛紧张到极点。

  小晖上场后,连续得到39分。但此后,他的一杆防守露出空挡,被傅家俊抓住机会,一杆清台,夺下斯诺克男单金牌。

  从未奢望三连冠

  丁俊晖太累了,比赛进行之中,可以看见他已经在揉眼睛,尽管他时不时露出微笑,但是半决赛被对手拖到第7局,耗费了他太多的体力,这使得他在晚上和傅家俊的比赛中错误频出,特别是最后一局的主动炸球失误,导致他输掉了整场比赛,对于一个有望获得亚运会三连冠的选手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从颁奖台走下,丁俊晖一脸疲倦。在混合采访区,所有记者都感觉小晖都快睡着了,下午的半决赛和晚上的决赛,一共花费了他将近7个小时,也难怪丁俊晖对记者们第一句话就是“我两条腿都已经走不动了”。

  当被记者问到决赛的表现,丁俊晖显然非常了解自己失利的原因,“还是因为体力消耗太大的缘故,导致精力不是很集中,在处理关键球的时候脑子不清楚”。事实上决赛中,小晖在几个比较关键的球上,处理方式都有些匪夷所思,比如用翻袋去进攻粉球却给对手留下机会,比如最后一局开球不久他就主动炸球,却留给傅家俊一个可以一杆清台的局面。特别是最后一局的那次炸球,让丁俊晖陷入了全面被动,那次失误应该说奠定了丁俊晖的败局。赛后对于这次处理,丁俊晖有着自己的解释,“其实我在炸球之后,必须把母球走到上台一个安全的位置,然后用彩球来遮挡住,但是我最后差了一点点,没有能够挡住,如果那个球挡住了,傅家俊还是很难打的”。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丁俊晖亚运会三连冠的希望就此破灭,2002年釜山亚运会,他获得了单打金牌和团体银牌;4年之前的多哈,他身背单打、双打和团体三枚金牌;而这次广州亚运会他极有希望蝉联单打项目三连冠,但是造化弄人,自身的失误以及对手的强势让这一切化为泡影。不过赛后面对记者,丁俊晖自己却表示对于三连冠这个称号并不是很感冒,“其实三连冠我连想都不敢想,这次来广州,能够这么享受亚运会已经非常高兴了,这是我呆的时间最长的一届亚运会,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最大遗憾成永恒

  丁俊晖本有机会成为亚运历史上唯一一名完成三连冠的台球选手,但是他却在很可能成为自己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中遗憾败北。因为仁川亚组委申请将台球加入2014年亚运会的提议已被亚奥理事会拒绝。据悉,从今往后,台球将被纳入亚奥理事会主办的另一项赛事——洲室内/武术运动会,而永远退出亚运赛场。因此,从今以后,我们很可能再也无法在亚运会赛场上看到台球项目了,丁俊晖的这场比赛正是自己的亚运绝唱。

  本届亚运会丁俊晖获得了一枚团体的金牌,再加上2002年的个人以及2006年的单人、双人和团体,丁俊晖的亚运金牌数为5枚,这已经接近中国运动员李宁和杨威共同保持的8枚亚运金牌的纪录。考虑到台球选手的运动生涯较长,丁俊晖本来很有希望冲击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一多金王。但令人遗憾的是,广州却成了台球项目永远的传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