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疲劳应战2-4不敌傅家俊 丁俊晖亚运三连冠梦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1日10:32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0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在半决赛中消耗了大量体力,休息仅15分钟后,丁俊晖又登上了今天本届亚运会斯诺克男单决赛赛场。面对难缠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的挑战,丁俊晖最终以2:4输了比赛,屈居亚军。疲惫的丁俊晖在亚运会斯诺克男单项目中三连冠的梦碎了。

  今天下午1时,丁俊晖先是迎来了半决赛之战。本以为可轻松获胜的一场比赛,却打得难分难解。面对泰国选手蓬曾的顽强抵抗,丁俊晖经过决胜局才以4∶3险胜对手,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20分钟。随后,休息了仅15分钟的丁俊晖又再次回到赛场,在决赛中迎战傅家俊。相比之下,傅家俊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则轻松许多,以4∶1淘汰印度选手梅赫塔,精力及体力上都更胜一筹。场上的丁俊晖也确实露出疲态,在首局比赛中,丁俊晖一记长台进攻未能得手后,傅家俊抓住机会单杆过百清台。在此过程中,台下的丁俊晖时不时用手按摩太阳穴,或以手盖住双眼做短暂休息。赛后丁俊晖坦言:“确实感觉有点累,休息15分钟只够我赶快吃点东西。场上我感觉头脑有点不清楚,有些球没有想好就打了,今天打得比较差。”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丁俊晖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颁奖仪式时,他还对着傅家俊开玩笑说:“你的奖牌比较沉哦,站稳一点。”赛后他也表示:“没能做到三连冠很可惜,但是自己尽力了。”近年来,丁俊晖在谈及比赛时都表示:学会了享受比赛,减轻压力。他总结自己是“看开了”。这样的“看开”让他在场上场下的表现更加成熟,但也有人质疑是否不太在乎输赢反而没了斗志?对此丁俊晖说:“以前只有赢球才会开心,输球就沮丧。现在,我只关注自我发挥。一场球我输了,但是我发挥出我的战术和技术,我就满意,给予自己鼓励。斯诺克总要一个人孤身奋战,老较真儿是没法前进的。”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