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领先情况下未能抓住机会 丁俊晖亚运三连冠梦碎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1日12:19

  昨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正式落下帷幕,在压轴好戏——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丁俊晖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中,丁俊晖在2∶1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机会,反而连丢3局,最终以2∶4输给了傅家俊从而屈居亚军,令人遗憾地无缘亚运会三连冠。

  到手的鸭子飞了

  昨天决赛的开局阶段,丁俊晖打得是顺风顺水,前三局比赛小丁2∶1领先对手,而且完全掌握了比赛局面。就当现场观众都认为比赛会呈现一边倒局面的时候,丁俊晖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让到手的冠军飞了。此后,傅家俊顽强地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2平。关键的第5局,丁俊晖屡次进攻失误,此局最后一个球,丁俊晖又没能打进,从而输掉了这局比赛,拱手将赛点让给傅家俊。第6局,丁俊晖开局之后没多久就犯下严重失误,他主动把红球堆炸开,没想到却没有下球,被傅家俊一杆打进57分。关键时刻傅家俊进攻粉球中袋失误,给了丁俊晖喘息机会。但是小丁在进攻最后一颗红球时没有打进,给了傅家俊制胜机会,连入两球,傅家俊4∶2锁定胜局。

  错失亚运三连霸

  亚运会对于丁俊晖而言有着特殊的情怀,2002年釜山亚运会,丁俊晖在15岁时就拿下了中国代表团亚运历史上的台球第一金,四年前的多哈,丁俊晖更是一人摘得了个人、团体和双打三枚金牌,成为了中国亚运史上的英雄人物。昨晚面对傅家俊,丁俊晖瞄准的不单单是个人亚运第6金(此前已经拿下斯诺克男团),还有亚运历史上的首个斯诺克个人三连霸。此外,尽管只有23岁,丁俊晖作为亚运会“三朝元老”,已经在亚运赛场8年不败了。但遗憾的是,这一次在广州,丁俊晖遗憾地和自己第6枚亚运金牌擦肩而过。赛后,尽管奥运城体育馆奏响的仍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但丁俊晖站在了低一级的领奖台上表情很郁闷。

  霍启刚力挺傅家俊

  昨日的决赛第一局开始不久,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在一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悄悄地坐上了观众席。带队来到广州,他经常辗转各个比赛场馆为中国香港队员加油助威,而此番来到亚运城体育馆,无疑是为了目睹傅家俊争夺斯诺克金牌而来的。此前,他每走到一个赛场都会被要求合影,而昨天的斯诺克赛场馆则必须非常安静,严禁四处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因此霍家公子倒也落得个安心看球。但随后,发现他的记者越来越多,纷纷用长焦镜头对他猛拍,霍启刚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第三局场下的傅家俊打丢关键的一个球之后,看台上的霍启刚随即起身离去。

  声音

  丁俊晖:

  精神有点不集中

  “自己今天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关键球时候脑子不清楚!”赛后,丁俊晖坦言。而对于输球是不是因为压力,小丁进行了否认:“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到最后就是自己有点精神上有点不集中,打得比较差一点。对于外界所说的最后一局主动去炸球导致失利,我当时也知道这也是比较危险的,炸球之后我必须把白球放到一个很安全的位置,但是差了一点点吧。”

  肖国栋:

  小晖输得很可惜

  作为丁俊晖的好朋友,重庆球手肖国栋昨天也在网上观看了丁俊晖的比赛直播。对于这场比赛,肖国栋表示:“丁俊晖开局很好,但最终的结果很遗憾。他和傅家俊在一个水平线上谁输谁赢都很正常,我感觉他发挥得还是不错的,输得很可惜。不过,作为一个球手,关键还是享受亚运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