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亚运斯诺克丁俊晖卫冕失败 回答问题就像说相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5:08

视频:傅家俊胜小丁亚运夺冠 丁俊晖称体力透支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本版文字新快报记者 刘勇

  从下午1点战到晚上近8点,从半决赛到决赛,丁俊晖昨天连续鏖战近7小时,最终还未能实现三连冠。他在决赛中以2∶4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无缘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三连冠。后者则首次捧得该项冠军奖杯。

  斯诺克男子单打半决赛在昨天下午1点开始。傅家俊对阵亚青赛亚军得主、印度选手安迪亚;而丁俊晖则迎战泰国选手德差瓦·蓬曾。傅家俊与安迪亚的比赛一边倒,傅家俊最终以4∶1击败对手。但丁俊晖却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两者战成2∶2平。决胜局,丁俊晖开局不理想,以0∶37落后。关键时刻,丁俊晖奋起直追,一杆取下单杆80分并获胜。

  这场比赛消耗了丁俊晖205分钟。而他决赛中的对手傅家俊早已在一个小时前赢得了半决赛。换言之,傅家俊半决赛晋级后比丁俊晖多了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因赛程已定,丁俊晖只能在稍事休息之后再次上场。两人对阵多年,知己知彼。不过,多休息了60分钟的傅家俊的状态明显要好过丁俊晖。他在首局就上演了单杆131分的疯狂一幕。在随后的几局比赛,丁俊晖咬牙坚持,寸土必争。尽管小丁一度将比分战成2:2,但傅家俊在第五、第六局没有给小丁反超的机会,最终以4∶2获胜。

  比赛结束,已近晚上8点。连续鏖战了7个小时的丁俊晖走下赛场第一句话就说:“今天比较累,我两条腿已经走不动了。”

  现场尝鲜

  单杆131分,一杆清台

  傅家俊:“以后他会和我一起吃素!”

  有“神奇小子”之称的傅家俊昨晚击败丁俊晖,获得其职业生涯首枚个人亚运会金牌。他在比赛首局就上演了“单杆131分、一杆清台”的好戏。不过,他与丁俊晖惺惺相惜,甚至邀请小丁与其一起素食。

  “主要是因为我信佛,还有就是我自己从小就不太喜欢吃肉。我觉得吃素以后,体力比以前好,感觉比较轻松一点。”此后,傅家俊还指着身边的丁俊晖说,“他答应我,如果他输了,他也会做素食者,以后他会和我一起吃素!”傅家俊说完,连坐在旁边的并列第三名的泰国和印度选手都笑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傅家俊延续此前比赛中的良好手感,甚至打出了自己在广州亚运赛场上最神奇的一杆。首局比赛,他抓住丁俊晖中远台击打红球偏出的机会,旋即展开令人眼花缭乱的连续攻势,单杆131分,一杆清台!

  最终,傅家俊成为了八年内第一个在亚运单打赛场击败丁俊晖的人,同时也摘得了自己首枚个人亚运金牌。“之前在亚运会,团体赛打得比较好,个人赛没拿过金牌。这次,我拿到了,觉得还是非常有意义。”

  轻松一刻

  丁俊晖输球却赢嘴上功夫

  发布会上,丁、傅两人说相声

  丁俊晖不仅是斯诺克神童,其实还是语言天才。他那憨憨的表情本已很让人有笑的冲动,倘若再听听他那特有的“丁氏”冷幽默绝对会让人忍俊不禁。昨晚,尽管丁俊晖输了,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心情。他和傅家俊两人的对话笑翻全场。

  “今天比较累,我两条腿已经走不动了。”丁俊晖脸带憨憨的笑容,看了大家一眼,突然又冒出一句,“其实,今天也挺开心的,主要拿到牌了。”说完,他自己笑了。

  有记者问:“你在颁奖仪式上与傅家俊都说了些啥啊?”丁、傅两人一听,傻傻地对视了一下。“我们在研究这块牌,觉得为什么奖牌上面没有台球的图案。”傅家俊用不大标准的普通话答道。丁俊晖的表情还是憨憨的。“嗯,我对他说,这牌怎么这么像巧克力啊?你的是金牌巧克力。”

  记者让丁、傅两人互相评价对方。“与他比赛,看他打球会让人喜欢台球。他的进攻能力很强。”傅家俊在评价丁俊晖的时候用了很多赞美之词。丁俊晖听后一脸坏笑。“其实与我打球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啊,每个人都会喜欢的。”

  记者又问丁俊晖:“输了球,三连冠没了,有啥感想啊?”“三连冠啊?已经有两连冠,可以了。下届亚运会,考虑一下参加其他项目。”此言一出,全场爆笑。

  回个味

  “我对他(傅家俊)说,这牌怎么这么像巧克力啊?你的是金牌巧克力。”

  ——丁俊晖透露自己与傅家俊在颁奖仪式上的窃窃私语。

  “其实与我打球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啊,每个人都会喜欢的。”

  ——丁俊晖自嘲。

  “三连冠啊?已经有两连冠,可以了。下届亚运会,我考虑一下参加其他项目。”

  ——丁俊晖改行其他项目,你信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2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