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蒋氏姊妹收获三金 中国男排迎参加亚运会最低谷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40

  今天广州亚运会赛程过半,参赛的川籍健儿成绩有喜有忧。喜的是:由四川花泳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领衔的中国花泳队获得了花样游泳组合项目决赛的金牌。忧的是:由川籍教练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0:3不敌日本,无缘四强,创下了中国男排近十次参加亚运会的历史最差战绩。

  花游组合是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的最后一个项目,已经夺得双人和集体两个冠军的蒋文文、蒋婷婷克服了连续出赛的疲劳,带领众姐妹们以97.125,领先第二名日本队3.125分的好成绩夺得这枚冠军。三次出赛,三个冠军,中国花泳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亚洲花泳的霸主地位。蒋文文和蒋婷婷也成为了继川籍龙舟健儿刘佳、彭春之后,获得亚运三金王的殊荣。

  在蒋文文、蒋婷婷创造中国花泳历史的同时,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则迎来了参加亚运会的最低谷。比赛中,中国男排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逊色于日本队,尽管周建安也尝试通过换人扭转局面,但最终无力回天,只能接受0:3完败的结局。

  此外,备受期待的晏紫也在网球女双半决赛中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晏紫和彭帅组合在半决赛中遭遇了中华台北组合张凯贞、谢淑薇的强力阻击,最终以1:2的比分遗憾地告别了亚运赛场。告别亚运赛场的还有四川剑客黎国介。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子重剑队以40:45败在了哈萨克斯坦队的剑下,黎国介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亚运会之旅。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