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泰国男排1-3中国 时隔40年后再度晋级亚运会8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7日22:55

  中新社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邓霞)泰国男排17日晚给东道主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虽然最终以1:3告负,但仍以两胜一负的战绩与中国队携手进入8强。泰国男排上次在亚运会上进入8强还要追溯到1970年;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们仅并列第11名。

  小组赛前两轮,泰国男排苦战五局分别战胜中华台北队和巴基斯坦队。今晚首局泰国男排没有进入状态,开局就以2:8落后,虽然通过灵活跑动进攻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因拦防封堵效果不佳,被中国队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场上局势风云突变。在现场2000余名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泰国男排反客为主,快速灵活的进攻特点得到充分发挥,以25:21将比分扳平。

  随后,双方球队攻防战术频繁转换,比分胶着上升。关键时刻,泰国男排身高劣势在网上争夺中逐渐显现,中国男排凭借拦防封堵赢得主动,连连封住对手的强攻,以25:22、27:25的微弱优势再下两城。

  虽然输掉比赛,但成功晋级8强的泰国队自信满满,希望能晋级四强。其主教练蒙猜·素巴集拉恭表示,球员今天都打得非常好,直到第四局比赛最后,他们仍有机会取得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也认为泰国队给年轻的中国球员上了宝贵一课。他表示,比赛中,泰国队快速灵活的打法正好克制住中国队的身高优势,这让球员再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警惕,“不适应对手,优势也会变成劣势。”

  在接下来的八强排位赛中,泰国队和中国队将先后与2009年亚锦赛亚军伊朗队和多哈亚运会季军沙特队交锋。另外四支进入八强的球队分别是韩国队、日本队、印度队和卡塔尔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