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亚运会三金收官味道各异 赵菁:最想自己的狗狗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8日10:39

  状态来了挡都挡不住,在广州,赵菁就像提了速的高铁,想刹下来都难。昨晚的100米仰泳决赛,尽管没能再次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赵菁仍然第一个触壁,以59秒20的成绩,力压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队友高畅,夺得了自己本次亚运的第三金。

  昨日最后触壁时,赵菁第一个动作仍然习惯性的回头看计分牌。59秒20,这个成绩比她几天前创造的新亚洲纪录慢了不少,赵菁伸了伸舌头,好像搞砸了的孩子。

  三块金牌,对赵菁来说味道各不一样。第一金,赵菁把手放进嘴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第二金,赵菁用手奋力砸出水花,找到了从未有过的感觉。而昨天,她显然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原本她以为自己会游得更快——“接力比赛破纪录时,我其实还蓄了点劲的,今天原以为可以再破一次纪录,没想到反而游得不如那天好。”赵菁赛后解释说。

  在别人看来,赵菁的广州亚运之旅堪称完美。昨天赛后,应记者的要求,赵菁给自己的亚运之旅打了个分。“95分吧,我希望今后在我希望打满分的比赛中得到满分。”赵菁说。

  赵菁的亚运之旅终于结束了,她也总算可以放松一下了。“其实今天我蛮紧张的,头天晚上紧张得自己都控制不住,差点睡不着。”这或许是她昨天状态下滑的一个原因。不过,现在,她终于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了。

  “下面嘛,肯定要休息几天咧。”赵菁说,“最想的是赶快回家,我好想我的小狗狗,这次出来时间太久了,不知道那个狠心的小家伙还认不认得我。”

  “赵菁这伢这回蛮争气。”虽然并没有多少机会与女儿直接交流,但亚运期间,赵菁父母一直在广州,而且每场比赛都到了现场,亲眼目睹了女儿拿下三金的全过程。“还没来得及跟她说么事,不过在这里已经很开心了。明天我们就回武汉了,等赵菁回到家,好好地犒劳她。”记者问起赵菁的小狗。“放心吧!照顾得好得很,那是赵菁的命根子呀。”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