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亚运会-中国男排0-3负于伊朗队 1/4决赛战日本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徐征
2010年11月20日23:29

    社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中国男排20日晚在广州亚运会八强小组排位赛中0:3负于亚洲杯冠军伊朗队,四分之一决赛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队。

    在这场争夺E组头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7:25、19:25和25:27完败,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获得F组第三名的日本队。

    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被伊朗队出色的发球冲垮了,自身的快变战术无从施展。全场比赛,伊朗队总共有9次发球直接得分,而中国队只有3次。

    伊朗队主教练加雷赫拉尔说,这场球伊朗队赢在发球。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队完全被对手抑制住了。

    中国队此役派出边洪敏、袁志、梁春龙、仲为君、崔建军和焦帅组成的首发阵容。开局阶段伊朗队比中国队更有冲击力,很快以8:5领先。不久之后,伊朗队的连续失误和边洪敏的快攻让中国队把比分扳成10平。不过,中国队在对伊朗队的拦网和防守方面没有太好的办法,伊朗队很快又以一个6:3的小高潮再次把比分拉开。技术暂停之后,周建安用沈琼蘀下仲为君,中国队艰难地把比分追成15:17。关键时刻,扎里尼的强力发球让中国队吃尽苦头。中国队的一传连续被破坏,伊朗队连得5分,并且乘胜追击以25:17轻松舀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还能与伊朗队周旋,但是11:10领先的时候再次出现卡轮的情况,连丢5分,这次给中国队一传造成麻烦的是伊拉吉。中国队好不容易凭借崔建军的发球直接得分提振了士气,并将比分追成14:15。然而,伊朗队仍然牢牢地控制着局势,最终以一轮5:1的小高潮再下一城,最后一分又是扎里尼的发球直接得分。

    第三局是中国队发挥最出色的一局,在这局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的一传比较稳定。打到25平的关键时刻,卡齐姆的快球帮助伊朗队舀到第三个赛点。紧接着中国队的一传不好,伊朗队抓住机会利用三人拦网封死袁志的扣球,锁定胜局。

    伊朗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四分之一交叉赛的对手将是卡塔尔队。伊朗队本场比赛有三名球员得到11分,其中包括5次发球直接得分的扎里尼。中国队的老将袁志贡献了17分,还是无法换来哪怕一局的胜利。

    21日下午两点,中国队将迎来同日本队的四分之一交叉赛。这场比赛距离中、伊之战只有15个小时,对中国队的体力是个很大的考验。(完)2010/11/20 23: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