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傅家俊斯诺克男子单打摘金 丁俊晖三连冠梦幻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7:13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摄影报道: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昨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刚刚闯进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的两位世界级高手丁俊晖(见下图)与傅家俊狭路相逢,为争夺冠军展开终极对决。结果,状态更好的傅家俊以4比2击败丁俊晖获得冠军,而丁俊晖最终在决赛中不敌傅家俊,没能实现亚运三连冠。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丁俊晖与金龙、庞卫国一起携手出战斯诺克男子个人赛,最终年仅15岁的丁俊晖击败泰国选手苏珀·塞纳摘得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台球项目的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丁俊晖不仅仅在个人赛中卫冕成功,他还与田鹏飞摘得双打比赛的冠军,他们两人与梁文博的黄金三人组也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

  虽然丁俊晖只有23岁,但是他已经征战过三届亚运会,并已经有5枚金牌入账。很多人都期望他能够在广州亚运会再次包揽台球项目的金牌。然而傅家俊打碎了丁俊晖的金牌梦,他也成为了八年内第一个在亚运单打赛场击败丁俊晖的人。四年后的亚运会,台球项目将不出现在亚运的赛场上,而这一枚银牌也只能成为丁俊晖最后的遗憾了。

  傅家俊在本届亚运会斯诺克单打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出色。四分之一决赛,他以4比1大胜梁文博取得四强席位,半决赛又以相同比分轻松击退印度选手安迪亚。丁俊晖则是经过了生死大战才站在了决赛场上,半决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选手德差瓦,中国一哥直到决胜局以0比37落后的绝境时刻才被逼出真正火力,凭借一杆80分惊险闯关。

  由于在半决赛中傅家俊轻松战胜对手,在决赛前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反观丁俊晖,他与对手鏖战7局,用时200分钟,最终艰难地以4比3险胜闯入决赛。这个时候已经是16时30分,由于这场比赛时间过长,原本定在16时进行的决赛被推迟到17时举行,丁俊晖两场比赛之间也只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决赛开始后,丁俊晖渐渐显出疲态,最终不敌傅家俊。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