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傅家俊以逸待劳收获金牌 女粉丝:丁俊晖我爱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4:34

  昨晚,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亚运城综合馆再次奏响的时候,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丁俊晖却站在了亚军领奖台上,站在他上面的冠军,是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虽然傅家俊4:2击败丁俊晖,让丁俊晖亚运会个人三冠王的梦想落空,但是昨天两位亚洲球王赛后的惺惺相惜,令人感动。亚运会台球比赛的最后一场发布会,也变成了最快乐的一场发布会。

  体力耗尽 小晖输球意料之中

  在之前的亚运会比赛中,丁俊晖已拿下2枚金牌,而昨天最受关注的个人单打金牌却失手了。半决赛,丁俊晖遭遇泰国选手蓬曾顽强抵抗,丁俊晖经过决胜局才以4:3战胜对手,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

  丁俊晖和泰国选手的比赛时间过长,让接下来的决赛受到了严重影响,原本定于下午4:00开始的决赛,被推迟到了下午4:40才开始,而丁俊晖在决赛前只得到了20分钟的休息时间。而丁俊晖的对手傅家俊则兵不血刃地以4:1横扫了印度选手梅赫塔,轻松闯入决赛。相比于对手的以逸待劳,赛前丁俊晖已先败一节。

  到了决赛,傅家俊的体力优势明显,特别在关键的第六局,丁俊晖本来有扳回比分的机会,但是体能上出现问题的他,已成强弩之末。随着傅家俊之后用一记神勇的远台进攻将最后一颗红球打进并成功做到斯诺克,丁俊晖最终无力回天,本局比分为39:71。这样傅家俊就获得了本届亚运会斯诺克单人赛金牌。赛后,小晖来到场边就说,“今天输得并不意外,自己很累,几乎都走不动了。”

  粉丝力挺 美女高呼“丁俊晖我爱你”

  虽然丁俊晖昨天输球,只拿到银牌,但是追捧丁俊晖的人可不少。昨天,亚运城综合馆来了100多个记者,几乎每个记者工作间都座无虚席。为了追丁俊晖,不少来得晚的记者,昨天在主新闻中心的班车点又和负责媒体班车的工作人员吵了起来。由于昨天丁俊晖4:40才比赛,主新闻中心到体育馆的车,按原定计划5:40之后就取消。但直到6点多,还有10几个记者,要往丁俊晖的比赛馆里赶。

  不过,还好黄花菜还没凉,这些记者就赶到了比赛馆。当进入媒体工作室时,记者第一个感觉就是:我的天,人咋这么多。当时现场的2个摄影记者工作间,1个大的平面媒体工作间都挤满了记者,他们都放下手里的工作,全神贯注地看起比赛来。丁俊晖每打一个好球,就有记者在现场欢呼,鼓掌。所有的记者,在这个时候,几乎都变成了丁俊晖的球迷。不过现场,也有一部分香港记者是傅家俊的支持者,虽然他们的人数不多,但是傅家俊每打一个好球,他们就会鼓掌。最终,香港记者笑到了最后。

  比记者更疯狂的是志愿者,丁俊晖比赛结束后,竟然有美女志愿者在走廊里高呼:“丁俊晖我爱你”!如此疯狂的呼喊,让小晖尴尬。不过,丁俊晖人气是不可质疑地旺,发布会结束之后,有礼仪小姐从洗手间卸妆出来,还在问旁边的同伴:“丁丁在哪里?”当得知丁俊晖已离开,这位礼仪小姐脸上露出了遗憾的神情。

  球王相惜 发布会频频笑场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丁俊晖在赛后并不沮丧,相反他从一开始进入新闻发布厅就面带笑意。有记者问,输给傅家俊,没能实现亚运三连冠,他遗憾不遗憾,下届亚运还会不会参加。丁俊晖发挥了他的冷幽默,他说:“两连冠可以了,下届我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这句话一出口,记者都大笑了起来。

  而傅家俊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丁俊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和丁俊晖一起打球,能让他喜欢台球,在世界台球界,能给他这样感觉的人不多,和丁俊晖打比赛并赢了丁俊晖,他感觉非常荣幸。听傅家俊说完,丁俊晖自己又笑了,他又来了一把丁氏冷幽默:“跟我打球挺好,满台都是机会……”丁俊晖说完,全场记者又是一阵大笑。而傅家俊听完丁俊晖的话,装作非常紧张地和记者关照道:“你们听见啦,这可是他说的,你们可别说是我说的啊!”记者们又笑起来。

  最后一个问题最搞笑,问“素食者”傅家俊为何能打败“肉食者”丁俊晖,全场记者爆笑。而傅家俊冷静地告诉记者,他信佛,所以素食,而素食之后,感觉自己体力比以前好了很多。“我这次赛前和小晖打过赌了,如果他输了,他要陪我吃素的!如果我输了,我要陪他吃肉。”傅家俊和丁俊晖相视一笑,结束了这场亚洲球王惺惺相惜的发布会。本报特派记者报道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