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傅家俊远台做成斯诺克锁胜局 丁俊晖痛失三连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8:40

视频:傅家俊胜小丁亚运夺冠 丁俊晖称体力透支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最后一颗红球,在桌面轻缓滑动……心急的观众正准备鼓掌之际。此时,丁俊晖嘴角微微一翘。

  显然,他一出手就感觉到不对。果然,红球最后停在了袋口,全场响起一阵叹息声。

  这一次意外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痛失三连冠。

  这场亚运台球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前20分钟,丁俊晖才拿到决赛门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上,他与泰国选手德差瓦鏖战3个多小时,苦战7局最终胜出。

  亚运开赛以来,丁俊晖状态甚好,团体、双打摘下两枚金牌。这场单打决赛若胜,不仅是中国队继上届多哈亚运后再度包揽三金,丁俊晖也将成为亚运历史上唯一三连冠的台球单打选手。因为台球加入2014年亚运会的提议已被亚奥理事会拒绝。台球将被纳入新办的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而永远退出亚运赛场。

  丁俊晖的决赛对手,是团体赛上败于自己的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比丁俊晖多休息了1个小时的傅家俊显示了良好状态,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展开反击,利用一次近乎完美的防守占得先机后,接着长台进攻让比赛没有了悬念,扳回一局;逐渐找回状态的丁俊晖在第三局再次献上了精彩表演,以精准的攻击撕破傅家俊的做球防守。2:1反超。

  第四局,24比44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拼球得手重新掌握主动。44:44平,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离胜利越来越近,但在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打厚了,丁俊晖丧失绝佳的清台机会。傅家俊趁势将总比分战成2:2。

  经过8分钟休息重新回到赛场后,丁俊晖的状态越来越糟糕。傅家俊很快把比赛调整到了自己熟悉的节奏,一场防守拉锯战让本已疲惫不堪的丁俊晖很难应付,2:3,傅家俊拿到了赛点,第6局比赛,随着傅家俊一记神勇的远台进攻将最后一颗红球打进并成功做到斯诺克,丁俊晖亚运三连冠的梦想就此被终结。

  三连冠梦灭,丁俊晖的表现仍赢得对手的尊敬,傅家俊赛后感叹:“赢到冠军很荣幸,最荣幸的是我决赛跟小晖打。说心里话跟他打球蛮开心的,他会让人喜欢上台球,在职业斯诺克世界里面不会有太多人给我这种感觉。他进攻的感觉很强,赢了他真的非常荣幸。”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