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32年来头一遭 广州亚运赛场国乒包揽全部七金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1:02

  随着李晓霞和郭跃、马龙和王皓会师男女单打决赛,中国乒乓球队就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七枚金牌,这也是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首度包揽亚运会金牌,充分显示出了国乒强大的整体实力。

  国乒实力天下独步,但在亚运会上屡屡遭遇强敌阻击。如韩国名将金泽洙,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连克孔令辉和刘国梁夺走了男子单打金牌,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队由于头号主力王楠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一人丢掉两分而输给了朝鲜女队丢掉了保持三届的团体金牌。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整体实力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决赛中均以三个3:0取韩国男队和新加坡女队卫冕冠军。随后许昕/郭焱夺得混双金牌、王皓/张继科和许昕/马琳包揽男双金银牌、李晓霞/郭跃和丁宁/刘诗雯包揽女双金银牌。马龙和王皓虽然在1/4决赛中接连遇险但最终克服困难闯进决赛,随后又轻取各自的对手会师男单决赛。郭跃和李晓霞分别击败福原爱和金景娥会师女单决赛。

  赛中,中国男乒外战保持全胜,中国女队也仅有郭跃在团体小组赛首战输过一盘球,此外就是混双选手张继科/丁宁在混双1/4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选手被淘汰。中国乒球的亚洲霸主地位,无人能撼!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