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棒球 > 棒球动态

韩国队夺得广州亚运会棒球金牌 队员可免服兵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0日08:29
  广州亚运会棒球决赛19日晚激情上演,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队鏖战3个半小时,最终以9:3击败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华台北队,夺得金牌。按照韩国政策,夺冠队员们可享受免服兵役的优待。

  这场比赛吸引了众多中韩两国球迷现场观战,看台座无虚席,两支队伍拉拉队的助威声此起彼伏。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首局双方各得一分。随后,韩国队逐步扩大优势,并在第三局中打出两记两分的本垒打,从而在前三局之后以6:0大比分领先,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势。

  尽管中华台北队在第四局扳回两分,但此后多次错失得分良机,而韩国队则在第七局和第九局再得3分,最终以9:3获胜夺冠。韩国队全场比赛共击出3个本垒打,17记安打。

  志在夺金的韩国队此次派出豪华阵容参加广州亚运会,其中包括效力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印第安人队的韩国头号球星秋信守,以及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主力球员。赢得冠军后,韩国队领队曹凡铉激动地表示:“获得这个成绩感觉像做梦一样。我要感谢教练员和所有队员的努力,我们很自豪能听到国歌奏响。”

  按照韩国的政策,运动员如果拿到亚运会金牌,就可以享受免服兵役的待遇,这对即将服兵役的队员来说,无疑也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能和队友一起夺得冠军我非唱心,不仅因为这打消了我之前对服兵役的担心,更重要的是很骄傲能代表国家出战并获得荣誉,”韩国队夺冠功臣秋信守说。

  中华台北队领队叶志仙赛后表示,对获得银牌的成绩并不满意,今天中华台北队的投手表现不太理想,没有发挥出应有的状态,只能无奈接受这个结果。

  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是分别战胜中国和日本队之后挺进决赛的。半决赛中,韩国队以7:1击败中国队,中华台北队则以4:3战胜日本队。

  共有8支队伍参加这次亚运会棒球比赛,比赛采取单循环制。在当天下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继小组赛后再次负于多哈亚运会亚军日本队,无缘奖牌,最终位列第四。日本队夺得铜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