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宜昌运动员羽双夺金 获得第二块广州亚运会金牌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3:11

  特派记者王军19日晚广州电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昨晚上演湖北德比大战,经过三局苦战,赵芸蕾/田卿战胜湖北籍运动员王晓理和她的搭档于洋。这也是赵芸蕾自亚运团体赛后取得的第二块金牌,同时也为宜昌市夺得第二块亚运金牌。

  比赛第一局开局赵芸蕾/田卿因回球失误多,一度以3:8落后,场面比较被动,赵芸蕾/田卿迅速调整战术,通过网前封杀将比分连追3分,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在将比分追至17平、19平后,她们以19:17首次反超,可惜未能把握胜势,以20:22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王晓理/于洋依然占据主动,在6:6追平后,赵芸蕾/田卿再度发力,双方多次打出多个回合的精彩对攻。赵芸蕾/田卿越战越勇,最终赵芸蕾/田卿以21:15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赵芸蕾/田卿一改前两局颓势,开局压着对方打,由于王晓理/于洋体力消耗过大,局面一面倒,最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赵芸蕾/田卿以21:12赢得比赛。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芸蕾表示:能夺得首个亚运会女双金牌,她很高兴。因为彼此比较熟悉,比赛打的很艰苦,能赢她们还是有运气的成份;另外,我们是临时配的对,所以在比赛中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要信任对方,第一局输在有些急躁上,不过两人始终是没有放弃,才拿下这场比赛。

  在此前的半决赛比赛中,田卿/赵芸蕾以21:9、21:12轻取韩国组合李孝贞/金旼贞,昂首挺进决赛与湖北另一名队员王晓理和队友于洋会师。

  另悉,在今日进行的混双半决赛中,赵芸蕾和队友张楠将迎战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程文欣。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