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九球决赛险胜对手 获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0日01:01

  昨晚,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准时打响,中国名将潘晓婷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争夺冠军。结果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烈争夺,潘晓婷以7比5战胜了周婕妤,首夺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

  当记者在混合采访区看到潘晓婷的时候,她并没有那种夺冠之后的兴奋,“嘿,你今晚表现的不错。”“哦,我可以更好。”这位美女淡淡地回应。她没有夺冠之后该有的那种亢奋,这毕竟是她第一次夺得亚运冠军,而她只是静静地回答记者。

  昨天晚上潘晓婷的冠军拿的并不轻松,虽然所有人都知道她个人的能力,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压力的一方反倒让你看到无懈可击的一面,而强者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和自己较劲,好在潘晓婷最终拿下了比赛。

  开局顺利对手强力反弹

  在上届亚运会中,潘晓婷在八球半决赛和九球半决赛中分别输给了对手,最终仅收获两枚铜牌。四年之后,潘晓婷再度出征亚运会,经过无数大赛洗礼的潘晓婷如今变的更加成熟。在9球1/8决赛和1/4决赛两次4比6落后,潘晓婷都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奇迹般的杀进决赛。决赛中潘晓婷的开局还是相当顺利的,有惊无险地以3比0领先对手,但是在第四局中,周婕妤在开球有球落袋后,成功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3比1。第五局,潘晓婷开球将一号球打进,此后同样完成一杆清台,比分变成4比1。第六局,周婕妤在开球时打进两球。随后成功推进四号球,接着周婕妤再进六号球,但是走位并不是太理想,不过周婕妤依靠准度成功打进七号球。随后击打八号球和九号球,周婕妤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顺利的将这两球打入。成功的一杆清台后,周婕妤将比分改写成4比2。第七局,潘晓婷开球顺利打进一号球,随后轻松的将二号球推入。然后潘晓婷尝试打三号球传击九号球,但是冒险的尝试没有取得成功,两颗球都未能打进,留给周婕妤大好机会。周婕妤抓住机会完成一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4比3。

  夺冠了了个人心愿

  双方经过短暂休息后,比赛进入到第八局。周婕妤开球击出漂亮一杆,三颗球落袋。开球直接打进三球,也让局面变的较为明朗,周婕妤成功一杆清台。周婕妤在第四次清台的同时,连赢三局,将比分扳成4比4平。第九局中,潘晓婷发挥稳定,战胜对手,而在第十局的比赛中,对手再一次地将比分扳成5比5。而在关键的第十一局,潘晓婷发挥稳定,战胜对手,第十二局稳扎稳打赢得决赛的胜利,也为自己填补了亚运会金牌的空白。

  “你知道这种感觉很棒,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我真的觉得自己有一点累,我比你们还希望比赛赢得没有悬念,但是竞技体育总是充满了悬念。”潘晓婷说。

  在亚运会上夺冠,可以说了了美女球手的一个心愿,但是对于自己未来的路,她表示,她现在只想放松一下,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