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亚运会“捡”到金牌 刘莎莎:做梦球都变成金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3:51

  亚运会的女子台球桌旁,有最美的风景。潘晓婷、刘莎莎加上韩国的车俞岚、金佳映,几位明星选手不约而同地盘上了头发,穿着一式的小马甲、带着领结,要是列队走过来,绝对比礼仪小姐还标致。而台球桌上的较量,刘莎莎绝杀金佳映,获得亚运会女子美式8球冠军。潘晓婷绝杀车俞岚,昨晚战胜林沅君后,首次挺进亚运会美式9球决赛。

  一度不抱任何希望

  师姐兼干姐付小芳在预赛出局,让刘莎莎不得不在美式8球的比赛中孤军作战。但没想到她一路战至最后,站到了冠军领奖台。决赛的决胜盘,金佳映打尽了己方的所有半色球,最后那颗黑8却撞袋口不进。看台上,韩国队后援团不少人都站了起来,金佳映则一下子蹲在了地上,捂住脸,没法儿面对这灾难性的失误。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提到这个她还是一头 “栽”在桌上,无法面对。有网友调侃,金佳映穿得太多了,被衣服束缚,所以失了手。她笑着摇头,只说这种失误不常见。比赛开局时,金佳映曾以2:0领先,整场比赛她和刘莎莎也各失误了4次,令对手得分。但金佳映的失误出现在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这注定她要为此付出最大的代价。

  刘莎莎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真的假的?不可思议!”虽然她说自己直到最后都没放弃,决胜局眼看球权握在对方手里,她还在对自己说: “我还有机会,能拼就拼到底。”但刘莎莎的另一个自己,已不抱任何希望。 “这时候换我打也会紧张,决胜局嘛,但我真不敢相信,那个局面挺好打的。”最终,刘莎莎没再让希望落空,她打光了所有全色球,打进了黑球,获得了冠军。 “我跟金佳映私下挺熟,探讨过球技,她很有气质,是我的偶像。这次是我运气好。”刘莎莎表示,晚上再遇见金佳映要好好安慰对方。而今年沈阳世锦赛,她也是决胜局9:8力克对手,刘莎莎心理素质就是强。

  夺冠后要大吃一顿

  人生第一次戴上金牌,刘莎莎笑道:“之前我连着两天做梦,球都是金子,都变成金色的,赛前有去想过拿金牌的事,感谢上帝给了我机会。 ”至于夺冠后,1993年出生的刘莎莎首先想到的还是吃,“亚运会要检测兴奋剂,怕瘦肉精什么的出问题,一个多月没敢吃肉了,今天早上起来就告诉自己,过了这一天就什么都可以吃了,要去大吃一顿。先在广州吃两天,再回北京休息一阵,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

  出生于河南兰考的刘莎莎,12岁时被爸爸送去东北学过两年球,爸爸临走塞给她200元钱。“每次想买东西时,我就想起在农村干活的爸爸妈妈,自己就忍住了”。这200元揣了大半年,后来见到妈妈时,刘莎莎把皱巴巴的钱交给了妈妈,“妈妈当时就哭了”。现在她的父母还在内蒙古做小生意,哥哥在上海体育学院读书,“不知道他们看电视没有,我等会儿就给哥哥打电话。 ”刘莎莎幸福地笑着。

  潘晓婷首闯决赛

  中国第四位美式9球世界冠军、17岁的陈思明已经拿到了女子斯诺克金牌,为中国女子台球完成了亚运会零的突破。第二位世界冠军刘莎莎8球如愿夺冠,昨晚第一位世界冠军潘晓婷也为中国台球队保留着女子美式9球夺冠的希望。惟一遗憾的是,第三位世界冠军付小芳决胜局6:7不敌中华台北的周婕妤,没能与晓婷合力锁定这枚金牌。

  几乎不施粉黛的刘莎莎,像中学生提书包一样双手抓着运动包,她就像个青苹果,阳光质朴。而28岁的潘晓婷因为成熟显露出足够的优雅气质,她的美更女人,更性感。昨天下午潘晓婷与韩国美女球星车俞岚的1/4决赛,也被称为亚运会最美的比赛。连续两轮,潘晓婷后来居上,决胜局力克对手。而晚上8点开始的半决赛,则一骑绝尘,7:3快斩林沅君。率先挺进决赛的潘晓婷,也突破了自己多哈亚运会铜牌的最好成绩。 “相比多哈,这次真的什么都没想。今天比赛中有一刹那,想起多哈9球半决赛也是对林沅君,但一刹那很快就过去了。 ”

  潘晓婷说,半决赛前一晚,她突然想到这次亚运会集齐6大世锦赛冠军,一共有10多个世界冠军,堪称世界级的竞争。“现在咱们中国的世界冠军都有所斩获,为整个小球中心争取了荣誉,机会难得,非常开心。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