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中国男水大胜中国香港队 门将黄美才场下秀口才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0日11:27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这个黄美才,真的很有才!”11月19日下午,广州天河游泳馆,当广西水球小将黄美才接受完采访后,有家乡记者如此感叹道。当天,在亚运会男子水球一场小组赛中,中国男队以24∶6大胜中国香港队,黄美才首发并打满全场。场上,他高接低挡,全力守门;赛后,面对媒体狂轰滥炸式的提问,这个23岁的新人腼腆中带着淡定,凸显可爱搞笑的一面。

  紧张

  替补门将首次登场

  19日下午3时55分,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开打。与首场比赛时一分钟未打不同的是,本场比赛,原本作为队中替补门将的黄美才,竟然被安排首发出场。

  “我是赛前才接到教练通知,让我首发出场的,好意外。”黄美才说。或许是首次披挂上阵的原因,比赛的开始阶段,他有点紧张。

  本场比赛,因为对手实力较弱,黄美才大部分时间都比较悠闲。但是,他也有不满意地方,那就是全场总共让对手打进6个进球,其中,第一、第二和第四节,各进一个,而第三节,因为中国队派出了替补,防守有点薄弱,让对手攻入3球。

  比赛中,黄美才多次做出漂亮的扑救,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搞笑

  他16岁前竟不会游泳

  比赛结束后,浑身湿漉漉的黄美才在混合区接受了来自家乡记者的采访。

  提起自己的水球生涯时,黄美才竟然说“其实,16岁以前我是不会游泳的”。记者大吃一惊:不会游泳,怎么练水球?

  原来,黄美才2003年前是个完全的“旱鸭子”,一直在广西体校练篮球。有一次,广西水球队的教练下去选苗子,发现身高臂长的黄美才是个练水球的好材料,就跟他说,“你改练水球吧?”

  可搞笑的是,当时黄美才还不会游泳呢,可他也没多犹豫:“既然教练说我适合练水球,那就练呗。”

  结果这一练不得了,从开始学游泳到进入广西水球队,他只用了两年时间。而4年后,他又被国家队选中,成为队中的替补门将。

  茫然

  一提未来连答不知

  对于记者们来说,崭露头角的黄美才是个完完全全的新人。自然,黄美才“对付”记者的经验还很少。所以,当19日下午,广西6名记者一拥而上、争着提问时,这个身材高大、肌肉发达的大男孩,竟然害羞地脸红起来。

  不过,三五句下来,这个大男孩就暴露了他可爱、搞怪的一面。

  问他为什么会被教练选来打水球,他很费劲地挠了挠头:“不知道。可能是看我个子高吧。”

  问他明天对手是谁,他也是一脸茫然,好像不关自己事一样,道:“谁呀,回去查查。”

  又有记者问,“亚运会之后,还有什么大的比赛吗?”黄美才继续愣头愣脑道:“哎呦,真不知道。这个得问教练……”

  当然他也有知道的时候。

  记者问:“这次亚运会,你有目标吗?”

  黄美才答道:“这个有。就是尽量上场,打好比赛。”

  不过,当被问到是否有想到要拿冠军时,黄美才就又摆出了一副“胸无大志”的样子,说:“没有。不过,看到女队拿金牌,我挺受激励的。”

  “这次比赛,你父母来现场加油了吗?”

  “没有。”

  “那女朋友呢?”

  “全场的女孩子,都是我的女朋友,哈哈哈……”说完,黄美才得意地扬长而去。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