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战胜最后一个对手 中国女子水球首入亚运露锋芒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16

  昨天傍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迎来了女子水球开赛以来最热闹的一天,中国女子水球队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以13比5战胜了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首枚亚运会水球金牌。

  小试牛刀 锐不可当

  对于曾斩获世界杯赛铜牌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来说,亚运会应该是个小儿科。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实力均与中国队有较大差距,三场比赛中国队进球76个,失球仅8个。与哈萨克斯坦队一役,中国队多次利用防反机会策动进攻得分,腾飞在第四节开局后不久接队友传球,在中路形成单刀机会,她的速度让哈萨克斯坦队两位防守队员望尘莫及,在门前2米处一击命中,大振中国队的士气。这种漂亮的配合例子不胜枚举,出人意料的反手球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哈萨克斯坦队被打得没了脾气,主帅索博列夫输得心服口服,赛后盛赞中国队是与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并肩的世界三强。

  首入亚运 初露锋芒

  水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中国女子水球队2004年才成立,与流行的三大球相比,水球项目绝对算是阳春白雪。广州亚运会,水球首次设项,比赛场地设在广州中心城区的天河体育馆,很多球迷都对这一项目表示了关注,三场比赛的上座率也达到七成以上。迅速的攻守转换总能吊起观众的胃口,这从进球前场内热烈的气氛就可以看得出。中国姑娘的出色表现更给这个项目加了不少分,她们在对手门前狂轰滥炸,让球迷过足了瘾。观众的热情也激励了中国队队员,身经百战的队长杨珺感动地说:“刚起步时,大家都不了解这个项目,没有什么人关注我们。如今,我们训练比赛的条件越来越好,亚运会上也有这么多观众前来助阵,很多媒体记者采访报道,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项目会越来越好。”

  苦字当头 瞄准奥运

  比赛结束时,小将孙雅婷眼里满是泪水,她坚定地说:大家的辛苦付出终有了回报。的确,尽管很多队员都受腿伤、腰伤的困扰,可是她们在训练中永远那么刻苦。不过,在主教练胡安眼中,队员们在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让他满意,还用了数个“VERY(很)”来形容队员表现之糟。无论是进攻的节奏还是投球的时机,胡安都有更高的要求。在胡安看来,中国队应该进对手30个球以上,他在用奥运会的标准来要求中国队。“毕竟这只是亚运会,我们真正的对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我们把这次亚运会当成明年世锦赛的预演,让队员多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中国队主教练胡安说,“我们现在和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两支世界顶级强队在同一起跑线上,伦敦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至少是一枚奖牌,拿金牌也不是不可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