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亚运摘金 孙惠子:想成为水中姚明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8日10:16

  “这是我第一个国际级比赛的冠军,我感到非常高兴、激动。”收获了自己的首枚国际大赛的金牌,川籍女子水球选手孙惠子开心不已。

  本届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共有四支队伍参赛,中国队的夺冠历程中,三战全部以大比分获胜,共打进76球、仅丢8球,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决赛中孙惠子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哨就为中国队打进一球,把比分扩大为5:1。此球一进,进一步拉大了中哈两队的比分差距。“我之前因为肩部受伤,就是肩袖部的韧带拉伤,也一直在治疗。”不过担任中锋的孙惠子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这次发挥只能算是可以吧。”

  2004年,孙惠子被国家水球队教练组选中,开始了在国家水球队的生活,一练就是6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孙惠子一战成名,那年她才18岁,在队里也是个年轻球员。奥运会上,孙惠子几乎在每场比赛都有进球,最关键的一场莫过于在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那场5、6名争夺战,孙惠子发挥出色一人独进两球。面对强敌毫不退缩,这也让更多的人记住了她。孙惠子也由此成为队中绝对的主力中锋。

  本届亚运会孙惠子三场比赛场场进球。教练对她的评价也很高:身材高大、速度快,而且会动脑筋,鬼点子多,善于发现对方薄弱环节。她在场上打球很聪明,充满想像力。在谈到谁是她心中偶像时,孙惠子说,“我现在的位置就像篮球里姚明的位置,经常给队友做球,有机会时自己也能进球。我也非常羡慕姚大哥,我要努力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