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魔鬼”洋帅为水球疯狂 胡安教学严格待人亲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22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 迟昕欣)胡安生气了,后果很严重!中国女子水球队昨天首夺亚运会金牌后,主教练胡安却出人意料地一脸严肃。他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着不满,并决定把吃晚饭的时间腾出来给队员上课。中国队的姑娘们默契地相视一笑,她们已经习惯并喜欢上了这个为水球而疯狂的教练。

  胡安今年57岁,可他却常说自己打水球已经100多年了,可见他对水球的热爱。这位享誉世界的水球教练,曾率西班牙队获得两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2008年他带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今年又历史性地拿到世界杯赛第三名和亚运会冠军。“我们真的很幸运,他给了我们新的梦想——获得奥运会奖牌。”队长杨珺说。

  训练中,胡安是个魔鬼。“他对细节的要求简直到了苛刻的程度,训练的时候我们不能有一刻停歇。”杨珺介绍说。有时队员们实在练不动了,难免想偷个懒,抱着球在泳池里喘息一下。可这时,场边马上就会响起胡安愤怒的咆哮。

  生活中,胡安是个很亲切的人。“他十分和蔼谦逊,话题一沾上水球马上就侃侃而谈。胡安对水球的理解超乎我们的想象,他让我们感受到了水球的魅力。”腾飞说。

  世界杯赛夺得第三名后,胡安激动得落泪,他说此时的感受和带领西班牙队夺牌时一样。亚运会夺冠胡安却大发雷霆,他说“她们的表现让我失望”。“我们能理解他,他是真心为我们好,我们只能用行动回报他。”孙雅婷诚恳地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