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亚运会女子水球历史首金 中国姑娘力克强敌折桂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18日11:36

  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梁斌)作为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水球金牌,有着强劲实力的中国队势在必得。今天,有七名天津选手的中国队以13:5的比分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将这枚含金量十足的亚运金牌收入囊中。

  本届广州亚运会,女子水球项目首次成为比赛项目。今天的决赛,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拼抢激烈,展现了较高的水准。虽然最终分差相差8分,但比赛过程是格外地激烈。从首节开始,对阵双方都是你来我往,拼抢非常激烈。最难能可贵的是,比分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始终不抛弃、不放弃,团结成一个整体,利用快速反击和外线进攻战术抢得5分。而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全场比赛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丝毫都没有松懈。

  精彩的比赛,让现场观众们一饱眼福。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响彻场馆。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身穿红色运动服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员们都戴上了这沉甸甸的亚运金牌,笑容满面。

  赛后,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杨珺表示:“这一年之中,我们的进步非常大,也感谢我们的教练,水球在刚起步的时候没有太多人关注,但是训练环境和比赛环境一直都很好,这些都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体育局为我们创造的,有了这些作为基础,我们今后会越来越好的,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水球的。明年的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我们都会力争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