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国赛艇项目称雄亚洲 山东五运动健儿功不可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0日07:51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记者 郑力 张清晨)历经6天的比赛,广州亚运会赛艇项目比赛今日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7项决赛中,中国队参加了其中4项,全部获得冠军。加上此前收获的6枚金牌,中国队在所参加的10个项目中全部获得金牌。中国赛艇队捍卫了亚洲霸主地位。

  自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引进赛艇项目以来,中国队夺取了72枚金牌中的64枚,显示了中国赛艇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本次亚运会,山东共有5名运动员参赛。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李欣与队友合作成功夺金;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聊城人孙昭稳更是力助中国队夺金成功;女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中,山东刘婷婷联手国家队其他三名队员再次让国歌奏响在领奖台上空;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山东张德常与队友为中国赛艇队夺金收尾。

  中国赛艇队夺金10枚,其中一半有山东运动员的功劳。更为重要的是,除张德常年龄已过30岁外,其他几名队员全部在23岁以下,像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冠军成员刘婷婷今年刚刚20岁,可谓发展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