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赛艇收官日参赛项目10金全拿 中国霸主地位难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2:55
  11月19日电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在19日全部结束,中国赛艇队表现优异,在参赛的10个项目中均获得金牌,无愧“亚洲赛艇霸主”称号。

  在19日上午,赛艇项目共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参加了其中4个项目,并全部获得金牌。

  中国队唐宾获得女子单人双桨金牌、中国组合孙正平/林洪获得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金牌、中国组合刘婷婷、王鑫楠、刘憬、严诗敏夺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金牌、中国组合仉方兵、郑小龙、朱自强、郭晓兵、周意男、王向党、薛丰、曲晓明、张德常夺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的金牌。

  昨天,中国赛艇队也包揽了当日参赛6个项目的全部金牌。金紫薇和田靓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金牌、黄文仪和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摘金、吉珍、李欣、刘佳欢、丁延洁则在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首先冲过终点。在男子项目中,中国队包揽了双人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四人单桨无舵手的三枚金牌。

  赛艇比赛全部结束后有记者说,中国赛艇队获得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当然令人高兴,但看到所有中国选手夺冠时领先第二名的巨大差距更让人欣慰。

  中国赛艇队在亚运会上成绩骄人,在多哈亚运会之前,赛艇可谓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成绩最好的项目之一。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均包揽赛艇项目所有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13枚金牌也只有1枚旁落。但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的亚洲霸主地位遭遇挑战,仅获5金。这次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能再次包揽所有参赛项目金牌,可谓“一雪前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