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食堂“亘古不变” 记者遭遇岭南“美食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1:30

  在岭南吃饭,与吃岭南饭是两个概念。这个道理,只有在媒体村住上一个星期才能明白。

  从亚洲各地赶赴广州之约的记者们从来没有低估亚运会期间作战的艰苦性,但是大家仍旧热情满怀地投入到媒体村的怀抱,因为私下里,他们都有个心照不宣的愿望——起码,岭南美食可以慰藉一下我们疲惫的肉体和灵魂。

  在巨大的主新闻中心的旁边,就是巨大的媒体食堂,这个同样被“亚运绿”装点着的建筑物在见面伊始就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在志愿者的监督下刷卡、迈入食堂后,长长的窗口上面悬挂的条幅立即映入眼帘:岭南风味、西餐风味……亚运会美食,我们来了!

  先去“岭南风味”转转,发现跟北方食品区别不大,清炒菜心、炒面、炒饭、炒空心粉,极偶尔会看到一份鸡肉;再到旁边的西餐风味转转,惊奇地发现,各个窗口菜式一模一样!不仅各个窗口菜式一样,只要你住在媒体村就会发现,菜式根本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进改换面孔。因此以下情形出现了:劳碌一天回到食堂吃饭的人们,面对“亘古不变”的几样食品,食量从最开始的三大盘,逐渐地减少到了半盘。

  某顿午餐,身边一位中年老记在电话里描述没肉吃的无奈。而我,即便是用减肥来鼓励自己,也无法骗得自己不倒胃。坚持不住的时候,我也与同事暗暗发狠去市区吃上一顿好的,无奈每天忙活到凌晨,实在没有勇气坐上一个小时的班车“进城”。因此,继续跟食堂里的多种“风味”打交道。

  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从来没有想到,面对吃饭这个话题会这样鼓励自己。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