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白岩松揭亚运与国歌秘闻 赞开幕式体现岭南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13日00: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在广州开幕。开幕式今晚8时左右登场,在早前的珠江巡游节目“一江欢歌”与热场表演结束后,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中外贵宾入场。随后国旗入场,在倒计时结束后,主场地海心沙正式“升帆启航”。22时10分左右,中国总理温家宝宣布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担任电视直播主持,对本届亚运会开幕式赞誉有加。

  升中国国旗时,白岩松认为展旗过程非常值得称道,“这在以往重大活动中很少见,很好地展示了我们的国旗。”

  白岩松透露,“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数第一次超过日本成为第一,闭幕式上就奏起了《义勇军进行曲》。不久之后,我国恢复《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文革”始,由于“怀疑一切,打倒一切”的思潮所致,又加上田汉被打成“叛徒”,原词不被使用,国歌就成了有曲而无词、只能奏而不能唱的奇怪之歌。到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大五届五次会议决定恢复原国歌歌词)

  表演中的《木棉报春图》环节,加上之后的水上丝绸之路的表演,白岩松称之“很好地体现了岭南文化”。白岩松透露,水上丝绸之路环节的表演,练习是道具桅杆总是掉,后来导演说再掉就取消这个环节,于是再也不掉了。真是神奇。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