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闭幕式音乐确定 岭南民乐《月光光》入围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3:20

  本报讯 (记者 王蕾 实习生黄栋良)对于亚运会而言,开闭幕式必定成为其一大看点。本届广州亚运会突出岭南风情。同时,据开闭幕式主创团队透露,章子怡、郎朗等大牌明星也将亮相。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歌曲近日也最终敲定。作为广东地区耳熟能详的《落雨大》、《月光光》等民族歌曲入选。《落雨大》虽是一首童谣,却入选开幕式歌曲,这主要是因为《落雨大》在粤语地区颇具人气。而作为闭幕式歌曲的《月光光》,也将延续一贯的“岭南风”,让整个闭幕式弥漫着南国水乡的风味。亚运会音乐总监李海鹰表示,开闭幕式音乐“很岭南!很震撼!很有创意!听过一次就难以忘怀。”

  本届亚运会邀请到了曾为《X 战警》、《冰河世纪》等电影大片配乐的约翰·鲍威尔作为音乐制作,不仅如此,即便是各国运动员的入场仪式也打破了以往来回播放的单调音乐的形式,将为45个代表队分别配上该国或是该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歌曲,让观众在看到运动员入场的同时,领略45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魅力。同时在开幕式上,郎朗跟章子怡将同台献艺,表演一曲《时光》。作为目前开幕式的最大悬念之一,在点火环节之后,将会有一位中国超级巨星进行歌曲演绎,不过这位明星是谁至今仍是一个谜。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