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体现岭南文化 体育搭平台扬“和为贵”精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15:35

  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 )亚运会是竞技体育的盛会,更是亚洲各国文化融合的大舞台。今天上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岑传理作客人民网《亚运放大镜》,为网友解读亚运会带来的体育文化。

  历届亚运会的举办国都营造着不同的文化氛围,本届广州亚运会重点体现着“岭南文化”。亚运文化的打造已经成了亚运会举办的重要理念。

  岑传理表示,亚运会与奥运会在理念的宣传上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不同。都是为了“点燃激情。”他说:“本届亚运会的口号是‘激情盛会,和谐亚洲’,这不仅体现着岭南文化和谐的主题,也表明了民众被体育盛会激起的热情。”

  “要将岭南文化宣传出去,必须有承载它的平台。它体现着人的细腻,讲求人文精神,尊重彼此之间的交流,有些特有的礼节,全国都已经在沿用。人际间和善地交流是岭南文化最重要的因素,‘和为贵’是一直被秉承的文化精神。”

  “亚运会正是起到了平台的作用。亚洲有五大部分组成,分别是西亚、东亚、东南亚、南亚和中亚,这些地区的人民也需要和谐共处。通过体育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充分交流,促成和谐。”

  “岭南文化在亚运会的方方面面都体现出来。从高科技在开幕式表演上的运用、比赛期间广州市的各种文化活动、文艺演出,到亚运城食堂中特别设置的岭南风味就餐区,方方面面都有着岭南文化的宣传。”

  最后,岑传理表示,不光要将中国的文化、岭南的文化宣传出去,更要将更多的亚洲各国的传统文化和精粹吸收进来。他说:“如果能把亚洲各国代表团的文艺表演也能汇聚到亚运会这个舞台上,必将使亚运会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更加透彻,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